即時體育

足球球例︱FIFA辦賽試5新例提升節奏 腳開界外球利攻方 教練嫌棄黃牌罰出場 (18:29)

國際足協(FIFA)近日為提高現代足球吸引力,邀請多家球會的青年軍參加一項測試賽,模擬5項建議賽例,包括半場減至30分鐘、黃牌出場5分鐘等的實際運作情况。儘管網民普遍對改例嗤之以鼻,但參加者認為確實能加強比賽節奏。

這項名為未來足球盃(Future of Football Cup)的比賽,在上周四(15日)及前日(18日)於荷蘭舉行合共4場比賽,由阿爾克馬爾(AZ)青年軍兩連勝合轟12球奪標。該隊前鋒Richonell Margaret認為,在無限換人下,節奏提高之餘,亦未算很辛苦。惟燕豪芬中場Isaac Babadi稱要兼顧攻守,「少了休息時間,其實較為吃力」。

荷蘭足總為比賽提供場地,秘書長Gijs de Jong稱用腳開界外球,罰球可開給自己的條例,最有可能實現。Margaret亦表示讚賞,認為這五人足球做法,相當有利攻方的翼鋒球員:「你不怕盤扭失敗,因為出界後又可繼續持球挑戰對方。」

布魯日及RB萊比錫各吞AZ六蛋,兩隊教練都認為球員領黃牌出場的影響太大,布軍的 Rik de Mil稱:「5分鐘太長了,相信要再找一個解決辦法。」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港羽新星李卓耀收拾失落奧運心情 首任評述盼見證伍家朗挫世界一哥

其他報道:F1︱咸美頓撞韋斯塔本後主場揚威 被批缺體育精神 賽會譴責網上種族歧視言論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國際足協 球例 阿爾克馬爾 荷蘭足總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