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7‧20快訊︱義工首確診 日衛生專家:選手村防疫氣泡已爆破(不斷更新) (17:22)

20:30

法新社引述大阪府警方消息,稱已失蹤4日的20歲烏干達舉重運動員Julius Ssekitoleko,在三重縣中部四日市市被尋獲。Ssekitoleko早前曾被影到在訓練營所在的大阪買新幹線車票,再出現在名古屋站。報道指他曾到歧阜縣,之後才南下三重,身上有身份證明文件,被捕時未有反抗,而戶主與他有連繫。烏干達隊其餘團員今日已抵達東京備戰。

19:00

國際奧委會剛舉行會員大會,東奧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會後見記者,被問及東奧會否因疫情惡化下延期或取消,他未有正面回應,但亦未排除可能性,強調會視乎情况作進一步對應。

早前有運動員染疫的捷克沙灘排球隊,公布教練Simon Nausch確診,是該國代表團第3人。Nausch已離開選手村,開始自我隔離。

17:30

自首屆現代奧運1896年於希臘雅典誕生後,口號一直為「更快、更高、更強」,但今午獲修改。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出席奧運憲章修正案會議後公布,口號將在句尾補上「一起」(Together),寓意要合作才可達成目標。

17:00

組委會公布,再有9個東奧相關新冠病毒感染個案,包括首次有義工確診,以及1名選手村內的外國選手中招,累積67人受感染。日本衛生專家澀谷健司認為東奧選手村的防疫隔離氣泡已爆破。

早前爆疫的南非足球隊,密切接觸者修正為18人。美國女子體操隊的感染選手,證實為18歲的艾卡(Kara Eaker),代表團其餘人員已搬入選手村。

美國籃球隊成員拉雲(Zach LaVine)因防疫協議未能隨隊出發,亦未退隊,相信這名芝加哥公牛後衛是被列為密切接觸者。墨西哥韋球隊亦有球員及教練出發前受感染。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奧運 東奧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