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港羽新星李卓耀收拾失落奧運心情  首任評述盼見證伍家朗挫世界一哥 (19:58)

東京奧運開幕在即,全港市民可於五大電視台收看奧運直播。其中Now TV將設9條頻道,兩條主力直擊香港運動員賽事,以及一條24小時無間斷提供奧運最新資訊。該台找來多名年輕現役或退役港將參與專項評述,包括羽毛球港隊男單新星李卓耀。

疫情令今年多站羽毛球東奧計分賽延期或取消,24歲港將李卓耀與東京奧運資格擦身而過,如今只能越洋為隊友打氣,他承認是有少許失望,但樂觀地放眼2024年巴黎奧運:「既已成定局,寧願幫隊友爭取佳績,在他們出發前陪練。未能參與今屆奧運,當然有少許不開心,但回想這屆奧運原本亦不關我事,因我去年成績一直都很差,而且還可以有多3年時間,準備我的最終目標巴黎奧運。」

奧運羽毛球賽事將於周六起舉行,首以電視台評述身分參與奧運,李卓耀笑言有不少體壇前輩同場下,心情有少許緊張,但稱對現役球手資料及往績均很熟悉:「我很清楚現役選手資料,往績誰較有優勢,對港隊隊友亦了解很深,可能看他們當刻表情已知是緊張還是輕鬆,畢竟過往幾乎每天都一起練習。」

港羽「一哥」伍家朗今屆奧運男單若突破分組賽,在8強有機會再遇世界「一哥」桃田賢斗,李卓耀認為雖然家朗往績處下風,但對隊友仍有信心:「最近跟家朗練波練得多,覺得他狀態不錯,所以並不是完全無機會。」他認為,主場出擊或會對桃田帶來一定壓力,而對方在3月底全英賽不敵馬來西亞隊球手李梓嘉一戰,是很好的參考:「證明要主攻,每一分都要攻,不能慢慢鬥搓。」他亦看好鄧俊文和謝影雪在混雙能夠達成打入前8。

Now TV在歐洲國家盃結束一周後將錄影廠重新佈置,今午以全新廠景開放給傳媒參觀及舉行奧運錄影廠啟動儀式,共有9條頻道播放奧運賽事,錄影廠最多可同時接收14個衛星訊號,除了兩條港隊直擊及一條24小時資訊頻道,另外6條為奧運官方頻道覆蓋場內外各賽事實况。非用戶也可透過Now TV兩個手機應用程式及相關網頁免費收看。主持及評述陣容方面,除了資深傳媒人李德能,現役或退役年輕港將包括李卓耀、馬詠茹、劉彥恩、屈旨盈及吳翹充等。

相關報道:前港將走入「公仔箱」評述東奧

相關報道:前背后突破框框 劉彥恩首任旁述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東京奧運 李卓耀 羽毛球 香港運動員 奧運評述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