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︱烏干達失蹤選手傳逃至名古屋 酒店留字條「生活艱苦不想回國」 (16:17)

烏干達隊舉重手Julius Ssekitoleko違反東京奧運防疫令,昨日(16日)起於大阪府失蹤,有傳他已逃至名古屋。泉佐野市政府稱,在其酒店房發現紙條,上面寫道:「我想留在日本工作,不想回國,因為在烏干達難以生活。」

20歲的Ssekitoleko在5月的非洲舉重錦標賽,獲得男子67公斤級別銅牌,因而成為東奧候補選手,但日前得悉自己參賽無望,原定下周二(20日)離境。隊友確認他昨晨仍在酒店,但政府人員翌日中午未能收集其新冠病毒檢測樣本,始發現他逃去,紙條同時寫上可將行李歸還家人。有報道稱,Ssekitoleko只帶了信用卡及手提電話,閉路電視拍到他在當地早上6時半,出現在泉佐野其中一個JR鐵路站,購買一張往名古屋的新幹線車票,未知他有否登上列車。

烏干達籍運動員透過大賽逃亡並非首例,如2018年澳洲黃金海岸舉行的一屆英聯邦運動會,最少13名來自烏干達、盧旺達、塞拉里昂等非洲國家選手賽後未有返國,申請難民庇護或簽證延長,希望留在當地生活。

另外,東奧組委會表示今日有15個東奧相關感染個案,包括奧運村首次出現外籍人員中招,8人屬海外輸入亦是新高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港大軍出發  張家朗未懼持旗任務礙發揮  江旻憓帶蜜柑寓意奪金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︱烏干達選手檢測前失蹤  尼日利亞隨行人員染疫送院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烏干達隊 新冠病毒 舉重 奧運村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