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港大軍出發 張家朗未懼持旗任務礙發揮 江旻憓帶蜜柑寓意奪金 (13:13)

距東京奧運開鑼倒數6日,包括羽毛球、劍擊等在內的港隊大軍今早(17日)出發。第二度征奧的男子花劍主力張家朗稱今屆絕非志在參與,亦考慮到有充足休息時間,才答允擔任開幕禮持旗手。而隊友蔡俊彥出境遇上小風波,因護照號碼和登記資料不符,幸最終有驚無險。

東奧香港代表團在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帶領下,今早啟程東京展開征途,羽毛球、劍擊、乒乓球、體操、公路單車及賽艇港將,連同醫療團隊隨團出發。早前落實擔任開幕禮持旗手的張家朗,屬男子花劍隊中唯一一人具征奧經驗,他表示今屆不再抱着享受心態,矢志踏上頒獎台:「我們不止一次證明過,有能力拿下世界性獎牌。」

張家朗表示,雖然持旗機會難得,但曾擔心影響比賽表現,最終確認中間有兩天休息才答應接下此重任。男花教練Greg亦稱有相同憂慮,故吩咐家朗到埗後謝絕訪問,專心備戰。另一男花代表蔡俊彥因剛換新護照,護照號碼和預訂機票資料不同,經一輪協調才順利出境。

至於有望為港隊「刺」下今屆首面獎牌的重劍女將江旻憓,表示保持平穩心態和自信心,將疫情下苦練的新招式發揮出來。特意前來送行的江媽媽則為愛女準備水果帶上機,江旻憓搞怪地拿起兩個蜜柑,笑言要拿兩「金」回港。

同屬獎牌希望的體操「跳馬王子」石偉雄,將於下周六(24日)出戰預賽,經抽籤後在下午一節登場。「石仔」表示籤運不錯,出賽時間和香港訓練時間相若,冀有助發揮,但暫未知到埗後的訓練安排。

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下周二(20日)將偕游泳隊飛赴東京,場地單車、田徑、三項鐵人等代表,則在未來兩周分批出發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丨劉慕裳冀爆發力制勝 5套拳爭空手道獎牌 總教練稱無弱點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︱烏干達選手檢測前失蹤  尼日利亞隨行人員染疫送院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港隊 香港代表團 羽毛球 劍擊 乒乓球 體操 公路單車 賽艇 開幕禮 持旗手 張家朗 蔡俊彥 江旻憓 霍震霆 港協暨奧委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