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丨劉慕裳冀爆發力制勝 5套拳爭空手道獎牌 總教練稱無弱點 (12:06)

東京奧運新設空手道項目,港隊一姐劉慕裳將挾前4種子身分出擊。正留美備戰的她透露準備好5套套拳,以展示爆發力為主,冀踏頒獎台為港創歷史。港隊總教練William Thomas稱,疫情令劉慕裳磨練出堅韌心態,形容對方如今已無弱點。

唯一入圍東奧空手道項目的港將劉慕裳,正身處美國邁阿密最後衝刺,今早(16日)越洋接受本地傳媒訪問,與總教練William Thomas同稱以獎牌為目標。劉慕裳去年疫下留美特訓9個月,今年5月再赴當地逗留至今,她解釋:「回港訓練了大半年,進步速度不及在美國。我需要別人帶動,美國有其他奧運選手一起訓練,能激發我。」她表示準備了5套套拳出戰,以展示爆發力為主,預計屆時只需用4套,待籤表出爐後再決定部署。

東奧女子個人形項目下月5日上演,即日決出獎牌。劉慕裳將在本月28日由美國飛往東京,表示不擔心時差影響發揮,而且過往常到日本訓練,對當地天氣和氣氛均十分熟悉,亦有心理準備閉門作賽。

總教練William Thomas盛讚劉慕裳是全方位運動員,技術、體能、心理俱佳,尤其去年留美訓練期間,經歷只得訓練、食飯、休息的單調生活,磨練出更強心態,有助衝擊東奧獎牌。劉慕裳亦笑稱:「自己本來十分怕悶,但竟然捱過得美國特訓,好像為了奧運夢改變不少,覺得十分深刻。」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何甄陶破50自港績 A標入奧寫男將歷史 何南慧達B標接力「齊腳」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東京都單日確診破1300 巴西柔道隊下榻酒店8職員染疫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空手道 個人形 劉慕裳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