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|倫敦警方稱若不介入平亂決賽已取消 辛祖認被種族歧視非新鮮事 (23:38)

倫敦警察廳今日(15日)表示,若沒有他們的介入平息,日前溫布萊球場上演的歐洲國家盃決賽,已因足球流氓賽前橫行而取消。

意大利隊周日在歐國盃決賽以互射12碼挫英格蘭隊賽前,溫布萊球場的保安人員無法阻止場外約300名無門票球迷衝入球場,需由倫敦警方介入。倫敦警察廳高級警官干洛斯說:「我不能接受當日的警方行動失敗的說法。我支持公共秩序指揮官做出的艱難決定……沒有及時干預,比賽或已無法舉行……令人遺憾的是,少數暴力球迷試圖為滿足個人私慾而劫持決賽。」他又讚揚警方迅速回應隨後發生的混亂和暴力場面。警方連日累計共拘捕86人,但證實19名警務人員受傷。另外,英格蘭國腳後衛哈利馬古尼證實,其身在現場的56歲父親,當日被推撞至肋骨受傷和難以呼吸。

此外,警方拘捕4名涉及決賽後種族歧視者,他們涉歧視射失12碼的英格蘭國腳拉舒福特、布卡約沙卡名查頓辛祖。辛祖為「宴客」公開道歉,又稱這是「有生以來感覺最差」,並說:「「我不會假裝沒看到我們3人遭種族歧視,但遺憾的是,這並不是新鮮事。作為一個社會,我們需要做得更好,讓這些人承擔責任……仇恨永遠不會獲勝。所有遭受過類似虐待的年輕人,請昂首挺胸,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。」另外,捷克隊前鋒柏德列舒希克在分組賽挫蘇格蘭隊,於離門49.7碼的長程建功,被評選為今屆歐國盃最佳入球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男隊第一人何甄陶添100自資格 9港隊飛魚征10項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東京都單日確診破1300 巴西柔道隊下榻酒店8職員染疫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洲國家盃 決賽 意大利隊 英格蘭隊 哈利馬古尼 查頓辛祖 足球流氓 溫布萊 種族歧視 捷克隊 柏德列舒希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