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棒球丨日本球星大谷翔平MLB明星賽首亮相 正選投打「二刀流」寫聯盟歷史(附精華) (21:21)

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明星賽今早上演,洛杉磯天使球星大谷翔平首度亮相,「二刀流」出鞘創歷史,並以破紀錄球速助美國聯隊(簡稱美聯)達成八連霸。這名27歲東瀛球星風頭一時無兩,既是球迷寵兒,亦以謙遜個性俘虜同儕,而場外不忘初心,帶上高中時期戰衣向母校致意。

MLB明星賽的焦點,落在今季屢破紀錄的大谷翔平身上。這名風頭躉以投打「二刀流」聞名,賽會亦特別修例,造就他成為1933年創辦明星賽以來,首個以正選投手及第一棒打擊手雙重身分作戰的球員。相隔26年再有日籍投手任正選,大谷毋負眾望投出破賽事紀錄的時速100.2英哩,亦是明星賽史上第2人球速「破百」,此前只有2018年效力波士頓紅襪的美籍名將基斯些爾(Chris Sale)做到。

大谷隨後以指定打擊身分續留場上,雖未擊出安打,仍看齊同鄉傳奇鈴木一朗,成為歷來第2個日籍球員於明星賽負責第一棒。美聯終在近5萬名觀眾見證下以5:2勝出,連續8屆擊敗國家聯隊(簡稱國聯);拿下勝投的大谷在明星賽首戰報捷,返回休息室續成其他球員的「集郵」對象,芝加哥白襪投手亨特利(Liam Hendricks)更盛讚對方謙虛和親切感兼備。

大谷對於成為明星賽「二刀流」第一人,表示深感光榮,但亦坦言心情難免緊張,亦因前日戰畢全壘打大賽,再歷昨仗相當疲憊,但非常享受。他又與高中師兄、效力西雅圖水手的投手菊池雄星合照留念,二人特意帶上昔日在花卷東高校的球衣,並在戰袍寫上「從花卷到世界」,讓這間位於岩手縣的母校,在世界棒球界盛事上揚名。

此外,22歲多倫多藍鳥一壘手葛尼路首膺最有價值球員(MVP),創下歷屆最年輕紀錄,這名「星二代」亦和父親成為歷來第3對於明星賽先後轟出全壘打的父子兵。不過,葛尼路受訪時笑稱,自己亦把票投給人氣極盛的美聯隊友大谷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丨39歲費達拿連續兩屆奧運因傷棄戰 金滿貫夢恐難圓

其他報道:京奧運丨美國男籃大炒阿根廷 熱身賽首嘗勝果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棒球 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明星賽 洛杉磯天使 大谷翔平 二刀流 打擊手 投手 美聯 國聯 菊池雄星 花卷東高校 岩手縣 葛尼路 多倫多藍鳥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