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丨39歲費達拿連續兩屆奧運因傷棄戰 金滿貫夢恐難圓 (16:52)

網壇「瑞士天王」費達拿盡攬四大滿貫,獨欠一面奧運單打金牌,但這名39歲老將今(14日)宣布因膝傷退出東京奧運,「金滿貫」美夢恐難圓。而拿度亦已棄戰東奧,佐高域則未落實參戰,今屆男單注定星味淡薄。

世界排名第9的球星費達拿宣布,因早前出戰草地賽期間,膝傷再度惡化,決定退出東奧,但他已開始復康治療,冀續戰餘下賽季。費達拿至今累積20項大滿貫,與拿度、佐高域並列史上最多「貫」男將,但只在2012年奧運男單摘銀,上屆及今屆均因傷棄戰,金滿貫偉業仍未達成。他下月8日滿40歲,加上近年傷患嚴重,恐難於3年後再征巴黎。

同樣落實棄戰東奧的拿度,早在2008年奧運連奪男單及男雙金牌,為「三巨頭」中唯一達成金滿貫。至於現役一哥佐高域今年連奪3項大滿貫,揚言劍指「年度金滿貫」,近日雖改口稱征奧意願「一半半」,但未表明退出。現年34歲的他亦屬「三巨頭」中最年輕一員,下屆奧運仍有望參戰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鍾天使領銜中國單車隊 個人賽或再挑戰港將李慧詩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拉舒福特肩傷惡化 將施手術唞3個月 辛祖料日內入魔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網球 費達拿 金滿貫 拿度 佐高域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