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鍾天使領銜中國單車隊 個人賽或再挑戰港將李慧詩 (22:03)

中國單車隊昨午(12日)公布東京奧運名單,女將鍾天使領銜短距離車手,除了爭取在團體爭先賽衛冕,亦會在個人項目挑戰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,爭取為3年前亞運復仇。該隊亦選入新星鮑珊菊,意味鍾天使的上屆金牌拍檔宮金杰復出征奧失敗。

中國單車隊公布9人名單,場地項目續有李慧詩的老對手鍾天使,同時有去年一天內兩破全國紀錄的鮑珊菊,兩名女將合力出戰團體爭先賽,亦兼戰凱林賽(又稱競輪賽)及個人爭先賽。鍾天使在2018年亞運打入凱林賽決賽,惟不敵最終封后的李慧詩及奪銀的韓國隊車手李慧貞,在爭先賽則未有遇上最終奪金的李慧詩,後於銅牌戰敗予另一韓國隊車手。她在團體爭先賽伙林俊紅,則擊敗派出李慧詩、李燕燕及馬詠茹的港隊,令港隊屈居銀牌。

各個代表團陸續落實場地單車人選,港將李慧詩及李海恩在兩項個人賽的主要對手,將有德國隊新星軒絲、澳洲隊的麥古樂等車手。場地單車賽於8月2日展開,未獲團體賽資格的「雙李」於8月4日登場,梁寶儀、逄瑤及楊倩玉其中兩人,亦會出戰女子麥迪遜賽及全能賽,男將蔡曉鋒於揭幕禮翌日早上,即7月24日出戰公路賽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鍾天使領銜中國單車隊  個人賽或再挑戰港將李慧詩

其他報道:歐國盃丨意大利首都勝利巡遊 基亞連尼冠軍獻已故戰友艾斯托利

相關字詞﹕東京奧運 單車隊 場地單車 李慧詩 李海恩 港隊 鍾天使 中國隊 爭先賽 凱林賽 競輪賽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