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揭幕倒數10天 帆船港將洛雅怡進駐選手村 巴赫稱東奧準備歷屆最佳 (19:33)

東京奧運今日(13日)步入揭幕10天倒數,選手村及主傳媒中心同日正式啟用,帆船港將洛雅怡下午亦已抵埗,成為首名進駐選手村的港將。而上周抵日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,稱讚東奧是準備最佳一屆,他計劃到訪廣島,但當地團體向市政府遞信,質疑活動利用核爆受害者,要求巴赫取消行程。

東奧將於本月23日揭幕,位處晴海的選手村今日正式啟用,但有別往屆,組委疫下未有安排啟用儀式,而港隊部分團部人員已抵日,亦不會如往屆般舉行入村儀式。港將今日起陸續出發當地,首名進駐選手村的為奧運「新丁」洛雅怡,她將在本月25日出戰雷射輻射型帆船賽,是港隊相隔25年來首名船手。滑浪風帆隊今早亦已出發,但不會入住選手村,而是留守賽場江之島備戰。

東奧組委在緊急事態之下,進入最後準備階段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:「在未來10天及東奧期間,會有更多人接種疫苗,希望可以降低年長及嚴重個案的死亡數字。醫療系統已準備就緒,我們可以舉辦安全的奧運。」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亦稱,東奧是準備最佳一屆,希望日本國民對舉辦安全奧運有信心。他又稱:「我們同坐一隻船,向同一方向邁進。」

不過,東奧仍面對日本國民反對,日本放送協會在7月9至11日展開民調,首相菅義偉的支持率為33%,距上月民調結果下滑4%。而對於巴赫訪問廣島的計劃,亦在當地掀起反對聲音,「要求停辦東京奧運會廣島聯絡會」與廣島縣政府會面,反對疫下強行辦奧,以及指摘巴赫消費核爆受害者。

相關報道:失旅客金礦 東奧疫市攻網 虛擬市場吸年輕人 乘延期完善轉播技術

其他報道:歐國盃丨F1車手諾利斯觀戰後遇球迷衝突 限量版名表被搶走

相關字詞﹕東京奧運 選手村 疫情 新冠肺炎 東奧 國際奧委會 小池百合子 巴赫 疫苗 港隊 洛雅怡 帆船 風帆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