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丨意大利首都勝利巡遊 基亞連尼冠軍獻已故戰友艾斯托利 (18:32)

歐洲國家盃冠軍意大利隊昨(13日)凱旋,其後在羅馬市內舉行勝利巡遊,接受以萬計球迷夾道歡呼。意軍亦獲總統馬塔雷拉及總理德拉吉接見,隊長基亞連尼致辭時稱,將冠軍獻予總統和以百萬計的同胞,還有在3年前睡夢中猝逝的國家隊前隊友艾斯托利。

意大利隊贏得相隔53年首個歐國盃,返國後在羅馬展開盛大的慶祝活動,其間全隊職球員在警方開路下,乘坐藍色的開蓬巴士與民同樂。意軍其後與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亞軍貝列天尼,先後獲總統馬塔雷拉及總理德拉吉接見,馬塔雷拉及德拉吉獲贈國家隊10號球衣。

36歲的基亞連尼代表球隊致辭道:「我們想把勝利獻給你(馬塔雷拉)和世界上數以百萬計的意大利人,他們從來沒讓我們孤獨,一直陪伴着我們。我們也把敬意獻給大衛艾斯托利,我們希望他能和我們一起,他總是在那些曾見過他的人的腦海和心中。」艾斯托利於2018年3月4日因心臟驟停猝逝,終年31歲。這名費倫天拿前隊長在2011至2017年間,曾為意軍鎮守後防14次入1球。

基亞連尼又稱讚意軍「從未失去信心,即使在困難中仍互相支持,將團隊利益置於個人利益之上」,並表示「隊內通過分享友誼而改變,友誼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感情之一」。他又不忘鼓勵貝列天尼:「你最近幾星期的表現令我們如癡如醉,我們為你歡呼雀躍,就像是我們的隊友,不要停步。這連繫讓我們感覺大家是意大利兄弟。」25歲的貝列天尼是首個晉級溫網男單決賽的意大利籍球手,亦是職業賽生涯首次在大滿貫坐亞望冠,惟最終反負「一哥」佐高域屈居亞軍。

相關報道:歐國盃決賽︱意大利氣勢年半內難消散 明冬世盃有望再做英雄

相關報道:歐國盃丨F1車手諾利斯觀戰後遇球迷衝突 限量版名表被搶走

相關報道:歐國盃丨拉舒福特撰長文為宴客道歉 還擊歧視永不為黑人出身道歉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洲國家盃 意大利隊 德拉吉 馬塔雷拉 基亞連尼 勝利巡遊 貝列天尼 艾斯托利 溫網 溫布頓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