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決賽︱意大利氣勢年半內難消散 明冬世盃有望再做英雄 (22:30)

意大利隊由3年前的谷底,彈升成歐洲國家盃冠軍,主因來自60年來首次無緣世界盃後,主帥文仙尼與麾下為挽國家足運,上下一心,一鼓作氣,料這氣勢未來1年半內不易消散,明冬的卡塔爾世盃,這支已蛻變成攻守兼備的南歐雄師,有望再逞英雄。

過去8屆歐國盃盟主,只有2008年的西班牙隊能在兩年後揚威世界盃,其次是1996年歐國盃冠軍德國隊,於1998年世盃8強止步,其餘前冠軍如上屆歐國盃盟主葡萄牙隊、2012年的西班牙隊和1988年的荷蘭隊,在其後的世盃16強便出局;2000年的法國隊更在世盃分組賽「畢業」,甚至出現2004年的希臘隊和1992年的丹麥隊,無法亮相世盃。

惟意大利隊文仙尼一直親和力足,甚得民心,突出事例是他今屆盡量讓每個球員落場,最終只有三號門將阿歷斯美列特沒有披甲,而首席龍門基安盧基當拿隆馬、左閘史賓亞蘇拿、中場文路爾盧卡迪利及翼鋒費達歷高基艾沙等,則勢成明年世盃四線主力,中場白賴仁基斯坦迪、馬迪奧比辛拿及後衛巴斯東尼等亦有望進一步崛起,而若老將中堅基亞連尼決定續戰,與邦路斯能保持佳態,兩人勢續成球隊的定海神針。

英格蘭隊近年也人才輩出,今屆首次出席國際大賽的美臣蒙特、菲爾科頓、布卡約沙卡、迪格蘭賴斯、加雲菲臘斯及查頓辛祖等,明冬都有望在世盃肩負更重要角色,惟要留意的是,英軍近兩次大賽取得佳績疑與走線成功有關,明年再獲幸運之神眷顧存疑。

相關報道:歐國盃決賽︱邦路斯展「大叔的愛」 偕基亞連尼與獎盃同眠 稱要齊戰世盃

相關報道:歐國盃決賽|意大利奪冠證變革成效 基亞連尼破保方紀錄 讚門神後繼有人

其他報道:東京殘奧|港隊落實派24將出戰8項 一半為新丁 月底展開模擬訓練營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費達歷高基艾沙 基亞連尼 基安盧基當拿隆馬 邦路斯 意大利隊 文仙尼 史賓亞蘇拿 世界盃 歐洲國家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