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愉園涉欠薪550萬 職球員促兩周內支薪 小將:戶口曾跌至個位數 (18:08)

傳欠薪已久的愉園在本月初落實退出下季港超,22名職球員今午(12日)召開記者會,詳細交代欠薪情况。球員代表林毅東表示,會方今季欠薪總額約高達550萬元,涉及42名職球員,上周已向勞工處立案控告愉園體育會及其俱樂部有限公司董事,並提出3項訴求,包括要求會方兩周內支回欠薪,才會停止起訴。

愉園球員上周二及四就欠薪分別到香港足球總會及勞工處立案求助,22名職球員今午召開記者會,除了本地球員及多名外援,主教練鮑家耀亦有出席。林毅東表示,愉園欠薪由去年中已發生,綜合球員資料,他指愉園今季欠薪達550萬元,涉32名球員,5名教練及5名職員,平均欠薪至少半年,部分青年球員更欠薪長達9個月。外援因在今年4月底港超對晉峰時曾罷踢,會方事後支付了部分薪酬,才欠薪「僅」3個月。

林毅東說:「理解本地球圈生態,但職球員已跟球會共度哂所有難關,但到6月底完約仍未收到應得薪酬,現在已頂無可頂。」他以自己情况為例,去年在6月底、9月底及10月底,才陸續收到去年4、5及6月的人工,今年則自2月起再未收到薪金,累積欠薪7個月。

他續道,會方已觸犯兩條勞工法例,包括無供強積金5個月及在支薪日7天內支薪,透露積金局因而有調查事件。球員上周四到勞工處立案控告愉園體育會5名董事,以及愉園俱樂部公司兩名董事,分別為足主陳志實和林燦彬。他表示過程中亦發現,足總主席貝鈞奇於今年初突然退出愉園俱樂部董事名單。足總將於周四董事會討論愉園情况,球員同日會在勞工處安排勞資調停會,與資方之一林燦彬會面。

林毅東補充,上次遇見陳志實已是去年新年,最近會方支付部分的欠薪,均由身兼香港車路士足球學校董事林燦彬支付。他總結時提出3項訴求,包括要求僱主有實際回應行動、呼籲足總監管球會狀况,以及身兼愉園體育會主席的貝鈞奇,可更關心球員情况:「愉園球員通常遇到情况是,會方在星期一時話星期五出,星期五時再話下星期一,情况維持3至4個月至完季。球員想踢波、想繼續有合約,球季期間只能無奈接受。」

鮑家耀稱,在球圈多年也未遇過這情况:「球員肯繼續踢堅持下去其實很難得,如果我做球員欠薪3個月,可能已經不踢了,希望足總將來可避免球會再有這情况。」23歲後衛黃浩然稱,球隊青年球員欠薪情况嚴重,常被會方安排至最後才處理薪酬:「除了財政,也對球員心理都有影響,財政沒保障時,又能否投入到工作上。」他透露,試過銀行戶口剩個位數,要轉用電子月結單,因不希望讓家人得悉情况。

相關報道:港超︱老牌球會愉園棄戰港超 屢傳財政不穩 總監潘文迪稱正解決欠薪

其他報道:歐國盃決賽|意大利奪冠證變革成效 基亞連尼破保方紀錄 讚門神後繼有人

其他報道:歐國盃決賽|沙卡與隊友遭網民攻擊 約翰遜斥種族歧視者可恥 警介入調查

相關字詞﹕港超 愉園 欠薪 快活谷 香港足球總會 足總 體育 編輯推介 愉園體育會 愉園足球隊 林毅東 鮑家耀 黃浩然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