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決賽|英格蘭決戰意大利 卡尼激鬥基亞連尼 齊提隊友最緊要冷靜 (23:40)

歐洲國家盃於香港時間周一凌晨(12日)上演終極戰,由兩支今屆不敗之師英格蘭隊及意大利隊決戰溫布萊。英格蘭上下對相隔55年再在國際大賽封王志在必得,但隊長哈利卡尼並讓期望冲昏頭腦,提醒隊友當下最重要是冷靜。勢將與他鬥法的敵軍「喼頓」基亞連尼亦稱,清醒的頭腦將意軍帶到這階段,盼它能續助球隊凱旋。

英格蘭vs.意大利 ViuTV99台、now616/618台 周一凌晨03:00直播

此役是英格蘭隊自1966年世界盃後,首次在大賽坐亞望冠,除了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、威廉王子、首相約翰遜等,甚至遠自荷李活的影星湯告魯斯均為「三獅軍團」打氣,主帥修夫基亦明言「要將冠軍帶回家」,政府及民間方面也密鑼緊鼓計劃不少慶祝活動。可是隊長哈利卡尼不以為然:「目前當然會出現興奮和期待,但現在最重要是保持冷靜和放鬆,向前看及盡量享受即將來臨的時光。」已入4球的他又了解自己的爭取「士哥」的絆腳石,正是意軍一對中堅基亞連尼及邦路斯:「他倆是出類拔萃的守將,職業賽生涯身經百戰。我渴望與世上最佳後衛交手,他們也在等待我。」

相關報道:歐國盃決賽|英女王祝福英格蘭隊 憶1966年世盃頒獎 體會大賽的意義

基亞連尼則向英格蘭隊「送高帽」:「卡尼與其隊友史達寧是不同類型的攻擊球員,對方還有其他突出的鋒將,後備兵足以成為另一支決賽球隊。」惟基亞連尼並沒妄自菲薄,強調頭腦清醒成為意軍晉身決賽的關鍵,「我希望它可進一步協助球隊凱旋」。教練文仙尼亦為麾下減壓:「我盼望球隊在放假前,能再次為球迷帶來90分鐘娛樂。」這曼城前帥稱,上仗以互射12碼淘汰西班牙隊前,本想為支持者提供賞心悅目的賽事,惟在控傳戰術上,「鬥牛軍」實在表現較佳,令意軍陷於被動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18區指定體育館將設奧運直播區 朝8晚11播放賽事及精華

其他報道:恐怖意外︱MMA名將麥基哥拗柴 斷脛骨需做手術 難重返巔峰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洲國家盃 意大利隊 英格蘭隊 修夫基 基亞連尼 哈利卡尼 文仙尼 決賽 世界盃 溫布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