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美洲盃︱阿根廷奪冠感言獻馬拉當拿 美斯帶傷圓夢 讚年輕人是國家隊未來 (15:21)

阿根廷隊奪得美洲國家盃打破錦標荒,也是28年來首個獎盃。美斯賽後難掩喜悅,稱等待這個時刻已久,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也稱這冠軍屬於美斯。阿根廷隊官網賽後發文,向去年底猝逝的球王馬拉當拿致敬:「上帝眷戀終讓奇蹟成為可能。迪亞高(馬拉當拿),我們與你一起將獎盃舉向天空!」

美斯贏得在國家隊首項錦標,賽後除了發文爆粗並感謝上帝,受訪時亦難掩喜悅:「這太瘋狂了,我現在非常幸福,之前的結果都很難受,但我知道這個時刻總會發生。我對這支阿根廷隊充滿信心,由上屆美洲盃開始,我們愈踢愈好,目標很明確,就是要贏得今屆冠軍,這個時刻我已夢想很多次。我遇過失敗,之前去度假的感覺很差,今次就不同了。」美斯認為這場賽事將會列入史冊:「不僅因為我們成為冠軍,還有是在巴西奪冠。我之前告訴陣中年輕球員們,你們是阿根廷的未來,今次他們證明了這點。」

繼4強互射12碼做功臣,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在決賽作出兩次關鍵撲救,對巴西隊力保不失,在美洲盃4場零失球,大熱當選今屆賽事最佳門將。他表示這個冠軍屬於美斯:「這個冠軍令所有阿根廷人民感到驕傲,美斯,這是屬於你的。」主帥史卡朗尼透露,美斯在近兩仗都是帶傷披甲:「他的腿筋有點傷,在4強對哥倫比亞及決賽對巴西隊,他都是帶傷出賽,在賽事發揮了多少水準我也不清楚。即使沒有這個冠軍,美斯在我眼中仍然是最佳,如果阿根廷球迷能像球隊成員一樣了解他,也許會更愛戴他。」

巴西隊衛冕失敗,隊長堤亞高施華承認球隊今仗發揮欠佳,並以「下半場只有一隊想比賽」,暗示阿根廷隊領先後踢法消極,不斷犯規和回傳消耗時間:「今屆我們表現出色,值得晉身決賽,奪冠機會是50%,雙方都各有一名偉大球員(美斯及尼馬)。我們應該抬起頭來,遺憾的是只有一隊能高舉獎盃,過去我也經歷過在歐聯決賽失利,這就是足球。」

相關報道:美洲盃︱阿根廷1:0小勝巴西封王 美斯圓大賽冠軍夢

其他報道:狂迷貼出歐國盃情懷 集圖冊五朝元老 疫下無緣辦交換會盼世盃再聚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美洲國家盃 美洲盃 阿根廷隊 巴西隊 美斯 尼馬 基斯坦奴朗拿度 馬拉當拿 堤亞高施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