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美洲盃︱阿根廷1:0小勝巴西封王 美斯圓大賽冠軍夢 (10:20)

美斯終於夙願得償!阿根廷隊在今早(11日)上演的美洲國家盃決賽,憑翼鋒「天使」迪馬利亞在上半場單刀挑射一箭定江山,以1:0擊敗東道主兼衛冕的宿敵巴西隊,繼1993年後相隔28年終再奪大賽冠軍。34歲球王美斯亦終於在球員生涯取得在國家隊首項錦標,不再是國際賽「無冕之王」。

阿根廷隊激戰有主場之利兼衛冕之師的巴西隊,有不少埋牙場面,戰至22分鐘,阿軍中場迪保羅在後場交出精準長傳,迪馬利亞在右路突破越位呈單刀狀態,乖巧挑射笠過出迎的門將艾達臣摩拉斯,為阿根廷隊先開紀錄。美斯在32分鐘在禁區頂射門但貼柱而出,阿根廷隊半場領先1:0。

及後巴西隊強攻下連環失機,53分鐘李察利臣建功,但被指越位在先入球無效,其後這名愛華頓鋒將再有一次攻門,但被阿根廷隊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撲出。今仗表現出色的馬天尼斯於87分鐘再擋出加比爾巴保沙窩利射門。美斯更於完場前一次反擊幾乎拉開比數,但他單刀下欲扣過艾達臣時失平衡,皮球被對方沒收,不過最終亦無阻他一圓大賽冠軍夢,首助阿根廷隊奪得美洲盃冠軍,亦是球隊在這項賽事歷來第15座錦標,與烏拉圭隊看齊。

今次是美斯歷來第5次帶領阿根廷隊打入大賽決賽,但此前4次包括2014年世界盃,以及3次美洲盃(2007、2015及2016年),最終都與冠軍失諸交臂,阿根廷隊也因而被香港球迷戲稱為「亞軍廷」。

不過,在今屆幾經波折的美洲盃,上月底度過34歲生日的美斯踢出歷來在美洲盃最佳表現,7場貢獻4入球及5次助攻,與季軍哥倫比亞隊的路易斯迪亞斯並列今屆神射手,亦獨攬助攻王之名。而南美足協在賽前公布今屆美洲盃最佳球員,由美斯及尼馬共同當選。就此南美足協評審解釋:「今屆賽事有兩位非常出眾球員,只選出一位MVP是不可能的。」

相關報道:巴西阿根廷美洲爭霸 尼馬美斯暫忘友情爭破各自宿命

其他報道:溫網|巴迪首封后向偶像致敬 彼絲高娃居亞未破無冕宿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美洲國家盃 美洲盃 阿根廷隊 巴西隊 美斯 尼馬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