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溫網|巴迪首封后向偶像致敬 彼絲高娃居亞未破無冕宿命 (23:21)

網壇世界一姐巴迪今晚(10日)以盤數6:3、6:7、6:3力挫捷克籍名將彼絲高娃,首奪溫布頓錦標賽女單冠軍。這名25歲澳洲籍猛將收穫個人第2項大滿貫,並在祖國名宿高娜干溫網封后50周年,如願以獎盃向偶像致敬。

巴迪開賽一口氣領先至4:0,雖然隨即被對手「破發」,仍以6:3拿下首盤。彼絲高娃第2盤落後下追成3:3,再反超前5:4;巴迪及時保住發球局,卻難阻彼絲高娃扳平盤數。巴迪決勝盤贏6:3,成為2016年的「細威」莎蓮娜威廉絲後,溫網首個女單頭號種子棒盃。巴迪亦是41年來澳洲首個溫網女單冠軍,她視作恩師的傳奇女將高娜干正好在50年前、即1971年首奪溫網。

男單決賽明晚上演,世界一哥佐高域挾大滿貫20場連勝,出戰世界排名低8位的意籍新丁貝列天尼,力爭六度封王,兼以20項大滿貫看齊兩大宿敵費達拿和拿度。佐高域連奪今年首兩項大滿貫,若再下一城,年度金滿貫美夢只剩奧運及美國公開賽兩項硬地賽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歐洲足協主席認跨國賽制不公 拒撐續用 稱上任前「已被決定」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福島北海道落實閉門 靜岡辦場地單車賽 續保五成入座率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 溫網 女單 澳洲 巴迪 捷克 彼絲高娃 大滿貫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