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盃︱傑志完成分組賽抵港隔離 會長伍健稱沒失禮香港足球 (21:40)

港超冠軍傑志昨晚(9日)在泰國完成亞冠盃J組分組賽後,今晨啟程回港,先從武里南到曼谷轉機,傍晚抵港。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總結今次旅程時稱,為球隊表現感到自豪,相信已用表現贏取外界尊重。

傑志在J組面對日職球隊大阪櫻花、泰超季軍泰港及中超由青年軍組成的廣州隊,最終6戰11分完成分組賽,能否成為3隊最佳次名晉身東亞區8強,需視乎今晚H組的大阪飛腳對全北汽車,以及明晚I組的FC大邱對FC聯合城的賽果。39歲老將射手丹恩奴域在今屆亞冠射入4球,累積40球打破亞冠歷來入球王紀錄。他以瘋狂形容今次旅程,並對球隊表現感到自豪:「在短時間內要踢6場比賽不易,要面對炎熱天氣,對手亦很強。賽前大家都在想我們會怎樣,到最後表現已經超出預期,我們為香港足球踢出漂亮一仗。」

丹恩奴域強調,傑志今次以表現贏取外界尊重:「我想讓隊友知道,來到亞冠賽場就要證明有競爭力,即使不能每場比賽都贏,也要用表現贏得外界尊重。我們只是來自規模較小的聯賽,對於對手而言可能根本不是一回事,但我想推動球隊改變比賽態度。我覺得今次我們做得很好,相信亞冠球隊對傑志及香港足球會有改觀。」

隊長黃洋由征戰世界盃外圍賽及亞冠盃,由5月底離港,到本月初才返港接受隔離,他稱絕對是身心俱疲的旅程,但認為得多於失,亦不捨高水平比賽:「大家都知道下季本地賽事有很多未知數,所以有些想留住最近參與高水平賽事的時刻。」傑志4名外援包括丹恩奴域、巴爾拿、基爾頓及朴俊炯,以及入籍兵保羅及丹尼都各自返回家鄉放假。其餘返港的職球員將要遵從政府指引到酒店接受隔離。

傑志會長伍健網上發文,表示觀乎今次亞冠之旅各界反應,證明球隊在亞洲最高水平賽事舞台上沒有失禮香港足球。他提及,根據亞洲足協7月7日最新資料,因應傑志在亞冠盃及理文與東方在亞協盃成績,為香港的技術分排名上升9位至第16名,升幅冠絕亞洲。

他補充,香港在東亞區排名亦攀升至第7位,僅次於日本、韓國、中國、泰國、朝鮮和越南,排名上升有助香港球隊於2023及24年兩屆再次直接獲得亞冠盃分組賽席位:「傑志已取得今屆港超冠軍,已得到2022年亞冠盃分組賽資格,若繼續努力求進,成功在未來兩屆衛冕港超,傑志將會連續4屆出戰亞冠盃,這是我和傑志職球員的挑戰,也應該是傑志的目標。」伍健亦提及,希望各界都能為港足盡本分,並為理文緊接在亞協盃淘汰賽階段加油,為香港足球努力搶分。

其他報道:亞冠盃|傑志6戰11分完成分組賽 成績遠超首戰亞冠 唐建文:想證明香港足球是仲可以

其他報道:亞冠盃|傑志0:0守和大阪櫻花獲J組次名 爭最佳次名晉級形勢被動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亞冠盃 傑志 港超 丹恩奴域 伍健 黃洋 香港足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