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︱億萬富豪球證決賽執法 擁連鎖超市兼贊助F1車手 (18:33)

歐洲國家盃決賽於香港時間下周一(12日)凌晨上演,主球證重任落在荷籍的古柏斯(Bjorn Kuipers)身上。別以為他和尋常球證無異,這名「富豪球證」身家逾億港元,為荷蘭連鎖超市的聯合創辦人,亦有贊助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車手韋斯塔本。

48歲的古柏斯獲歐洲足協委任為歐國盃決賽主球證,成為荷籍球證第一人。他擁多年頂級聯賽執法經驗,亦曾參與2013年歐霸決賽及2014年歐聯決賽,經驗豐富,但企業家身分更矚目。古柏斯是連鎖超市Jumbo Kuipers的聯合創辦人,業務遍及荷蘭及比利時,亦是荷籍F1車手「韋少」韋斯塔本的贊助商。古柏斯5年前身家估值1150萬鎊(約1.24億港元),據報每年可憑營運超市賺取200至300萬鎊,但由於球證收入已足以維生,他甚少從超市盈利分成。

在商界叱吒一方的古柏斯,對歐國盃決賽執法機會珍而重之,表示深感榮幸,形容是重要里程碑。他又將營商經驗融入球證工作,表示:「管理團隊的能力,和對足球的理解同樣重要。若能贏得球員和觀眾的信任,工作自然輕鬆得多。」

相關報道:歐國盃︱傳英格蘭若奪標 英揆將安排全國放假一天 料兩月內補辦勝利巡遊

其他報道:美洲盃︱哥倫比亞絕殺秘魯奪季 迪亞斯盤扭勝美斯尼馬 勢吸引大球會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歐洲國家盃 英格蘭隊 意大利隊 球證 荷蘭 古柏斯 超級市場 世界一級方程式 賽車 韋斯塔本 紅牛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