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|歐洲足協主席認跨國賽制不公 拒撐續用 稱上任前「已被決定」 (20:53)

今屆歐洲國家盃破天荒由11個國家協辦,但新制沿用一屆勢被棄用。歐洲足協主席施非林今日(10日)表示,部分球隊及球迷出征頻繁,構成不公,將不再支持以此方式辦賽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統計,瑞士隊今屆征途達1.55萬公里,冠絕各隊,蘇格蘭隊卻只有1108公里,屬各軍最少,而4強及決賽落戶溫布萊球場,早已引起其他歐洲球隊不滿。施非林表示,不會再支持這種辦賽方式:「有些球隊旅程長達1萬公里,有些卻只有1000公里,這是不正確的。有些球迷有時要到羅馬,有時又要承受4小時航程到巴庫,亦非合適安排。」

53歲的施非林於2016年9月上任,他與歐洲足協早前在疫下決定維持跨城市賽制,但在決賽前夕稱:「這是我上任前落實的賽制,我予以尊重,但太難實行,特別是涉及歐盟與非歐盟國家,我想我們不會再沿用同一制度。」2024年歐國盃已落實由德國投得主辦權,2028年一屆主辦方則料在2022年秋天有定案。

其他報道:美洲盃︱哥倫比亞絕殺秘魯奪季 迪亞斯盤扭勝美斯尼馬 勢吸引大球會

其他報道:意軍3隨隊電視台職員染疫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國盃 賽制 跨國 城市 歐洲國家盃 歐洲足協 歐洲足協主席 施非林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