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東京都東奧場館閉門辦賽 國際奧委會主席抵日協調 (21:27)

日本政府今日(8日)向東京都頒布緊急事態,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同日抵達日本,共同社傍晚引述消息,表示經五方會議後,落實東京、神奈川、千葉及埼玉合共一都三縣,均要閉門舉辦東京奧運賽事。奧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晚上證實,東京都賽事閉門舉行。

日本政府、東京都政府、國際奧委會、國際殘奧會及東奧組委今日召開五方會議,剛抵達日本的巴赫因需要隔離3天,以視像形式參與會議。共同社消息稱經過五方磋商後決定,東京、神奈川、千葉及埼玉賽區都要閉門作賽,以符合緊急事態措施,但日本奧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其後稱,東京都上演的賽事閉門。東奧開閉幕禮及田徑、游泳、足球等多項賽事均於這一都三縣上演;而公路及場地單車於富士山附近及伊豆舉行,加上在北海道舉行的馬拉松、競走項目,或不受閉門限制影響。

東京都昨日新增920宗新染疫個案,今日亦有896宗確診個案,日本首相菅義偉較早時已宣布,下周一起第四度向東京都頒布緊急事態,即體育賽事等大型活動需要閉門舉行。東奧今年初宣布謝絕海外觀眾,組委在對上一次緊急事態結束時,公布只限國民的東奧入座率,為場館五成及不多於1萬人,但組委主席橋本聖子稱保留閉門的可能性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張家朗偕謝影雪任開幕禮持旗手 46港將出戰13大項

其他報道:轉會|拉莫斯離皇馬簽約PSG兩年 稱加盟最佳球會繼續追夢

相關字詞﹕東京奧運 東奧 閉門 觀眾 國際奧委會 巴赫 東京都 緊急事態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