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張家朗偕謝影雪任開幕禮持旗手 46港將出戰13大項 (18:48)

東京奧運香港代表團開幕禮持旗手出爐,由男子花劍主力張家朗偕羽毛球「三朝元老」謝影雪,於本月23日的開幕禮帶領港隊登場。這對「90後」持旗手今午(8日)於禮賓府出席授旗儀式,下周六(17日)隨港隊大軍出發東京。

港協暨奧委會今日在禮賓府向東奧代表團授旗,但未有開放予所有傳媒參與。代表團團長貝鈞奇公布,由男子花劍主力張家朗偕羽毛球混雙女將謝影雪,一同首次擔任奧運開幕禮持旗手,同屬各自專項自1972年以來的第一人。今屆奧運為國際奧委會(IOC)首次准許各代表團派1男1女運動員持旗,以實踐性別平等理念。

上月滿24歲的張家朗連續第2屆出征,今屆兼戰男子花劍團體及個人賽。他形容持旗手身分既是榮譽,亦是一份肯定,又重提2017年擔任全運持旗手的經驗,笑稱:「今次好似勁好多,要記得執靚自己個樣。」29歲的謝影雪將伙鄧俊文出戰羽毛球混雙項目,她對持旗任務感驚喜:「很榮幸做到港隊持旗手,是對我多年來付出的肯定,真的很興奮,是運動員生涯中一個很高的榮譽。」

香港代表團共派出97人參與東奧,連同後備人選出征人數達46人,將出戰13個大項,除了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外,游泳星將何詩蓓、空手道隊的劉慕裳、體操「跳馬王子」石偉雄、劍擊隊等亦屬獎牌希望。

其他報道:轉會|拉莫斯離皇馬簽約PSG兩年 稱加盟最佳球會繼續追夢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東京都擬第四度實施緊急事態  東奧料改閉門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授旗 持旗手 羽毛球 混雙 謝影雪 劍擊 花劍 張家朗 貝鈞奇 禮賓府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