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東京都擬第四度實施緊急事態  東奧料改閉門 (13:24)

共同社今日(8日)報道,日本政府將於今日傍晚召開會議,或在會後公布再次實施緊急事態,意味東京奧運勢要改為閉門舉行。

東京都昨日新增920宗確診新個案,屬5月中第四波疫情高峰以來新高。共同社稱,日本政府原本只計劃實行高度防疫措施,但因近日染疫人數而改變主意。會議將於傍晚舉行,報道稱首相菅義偉將在會後公布,第四度於東京都頒布緊急事態,同時宣布延長沖繩的相關防疫措施。緊急事態料在下周一展開,將橫跨東京奧運舉辦日期,即這項本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的國際大賽,將罕有地要閉門舉行。

東京奧運已因疫情延遲一年,今年初已決定謝絕海外觀眾,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在東京都上月解除緊急事態後,宣布東奧賽場入座率為五成及不多於1萬人,但不排除會因疫情變化而改為閉門。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據報今日抵達日本,一同策劃奧運最後籌備工作。

相關報道:東奧選手村啟用 兩職員染疫 東京急增920確診 專家恐疫情難遏止促閉門

其他報道:歐國盃4強|英格蘭淘汰丹麥 1966年世盃後首闖大賽決賽 與意大利爭冠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東京奧運 東京都 緊急事態 日本 首相 菅義偉 編輯推介 閉門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