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4強|英格蘭淘汰丹麥 1966年世盃後首闖大賽決賽 與意大利爭冠 (06:01)

英格蘭隊今(8日)於歐洲國家盃4強與丹麥隊戰至加時,憑隊長哈利卡尼補射自己射失的12碼,以2:1取勝,是「三獅軍團」史上首次在此項賽事躋身決賽,亦是球隊自1966年世界盃以來,首次殺入國際大賽決賽,將與意大利隊爭冠。

於溫布萊主場出戰的英格蘭隊,於30分鐘先失守,被丹麥隊鋒將丹斯加特一記罰球射破門將比克福特十指關,亦是「三獅」在今屆歐國盃5場不失後首個失球。其後逐漸站穩陣腳的英軍,9分鐘後藉翼鋒布卡約沙卡右路傳中,丹麥隊中堅卡積亞情急解圍下擺烏龍,雙方半場踢成1:1。

換邊後英軍雖主導賽事,惟多次攻門均被對方門將卡斯柏舒米高化險為夷,最終雙方法定時間維持1:1需踢加時。惟人腳較佳的英軍,在雙方換入多名後備下實力差距更明顯,並於加時上半場初段由史達寧憑速度殺入禁區博得12碼,由哈利卡尼操刀的12碼雖被舒米高撲出,但他及時上前補射入網,於104分鐘為球隊反超前,其後丹麥隊攻力疲弱下,最終英軍以2:1險勝,首次在歐國盃殺入決賽,亦是球隊自1966年世界盃奪冠後,史上第2次躋身國際大賽決賽。

「三獅」將於香港時間下周一凌晨3時,與意大利隊在決賽爭冠。

相關報道:歐國盃|英格蘭力爭55年來首闖決賽 舒米高信三獅受壓有利丹麥爆冷

其他報道:亞協︱東南亞3分組賽取消 淘汰賽主辦地區抽籤延期 理文有望直入跨區決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歐洲國家盃 歐國盃 英格蘭隊 丹麥隊 哈利卡尼' 史達寧 三獅 卡斯柏舒米高 卡積亞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