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選手村啟用之際兩職員確診 大馬團長李宗偉健康問題居家工作 (17:35)

東京奧運代表團入境措施捱批之際,選手村亦出現防疫漏洞。澳洲廣播公司引述組委消息,表示有兩名選手村職員上周染疫,二人更被指用膳時未遵守防疫指引。新冠對策小組會會長尾身茂今日(7日)再強調東奧應閉門,而東京都宣布聖火傳遞最後階段不會在公共道路舉行,後天在駒澤奧林匹克公園舉行的聖火儀式亦要改為閉門。

東奧近期烏干達隊及塞爾維亞隊成員入境日本時確診,被批評防疫措施不足,共同社引述消息稱,成田機場因應更多運動員日內抵埗,今日起讓他們檢測後先入境辦理手續,再等候檢測結果,以縮短手續時間,但措施引來批評,擔心他們未獲陰性結果便入境,增加傳播風險。東京都的疫情亦未見緩和,澳洲廣播公司今日在選手村啟用日報道,有兩名選手村職員在上周確診,他們未有遵守防疫指引,工作期間與另外兩人一同用膳,幸染疫群組未有擴大。東京都昨天新增593宗新病例,尾身茂今出席會議時表示若未能遏止疫情,醫療資源會陷入告急狀態,認為閉門辦奧較為理想。

東京都則率先宣布全部聖火傳遞移離公共道路,意味聖火在本月23日東奧揭幕傳入主場館前,都不會亮相公眾面前,而知事小池百合子明日有份出席的聖火儀式,亦會改為閉門。另外,馬來西亞隊原定由羽毛球名宿李宗偉任團長,但昨確認這名癌病康復者因健康問題不會隨團,他表示留家工作不會影響進度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杜凱琹內地特訓8個月 稱與黃鎮廷默契無聲勝有聲 信混雙女團可衝牌

其他報道:美洲盃|阿根廷險勝決戰巴西 達米安馬天尼斯膺功臣 美斯負傷續戰媲美老馬

相關字詞﹕東京奧運 選手村 東奧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 尾身茂 體育 編輯推介 小池百合子 聖火傳遞 李宗偉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