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杜凱琹內地特訓8個月 稱與黃鎮廷默契無聲勝有聲 信混雙女團可衝牌 (14:55)

今屆奧運取得「滿額」7張入場券的乒乓球港隊,將遣3男3女全土炮陣容,10天後出發東京。港隊一姐杜凱琹藉8個月中國內地特訓磨練心態,將伙男將黃鎮廷挾混雙4號種子身分衝擊獎牌,更稱二人默契已達「無聲勝有聲」的境界。

乒乓球港隊本月17日出發東京,今午(7日)於香港體育學院會見傳媒,隊中一哥黃鎮廷及一姐杜凱琹分別領銜出戰團體賽及單打,這對兩屆世界賽季軍亦將出戰混雙,力爭在此奧運新項目「開齋」奪牌。24歲的杜凱琹自去年10月起,疫下留守內地集訓8個月,隨中國隊集訓以外,亦與中華台北隊名將鄭怡靜等組隊出戰聯賽,為東奧寓賽於操。杜凱琹上月返港和黃鎮廷「合體」作最後備戰,她稱已迅速重拾默契,打趣表示:「我們合作多年,已是無聲勝有聲,毋須多講已互相明白。」黃鎮廷認為拍檔打法和心態更見成熟:「她如今訓練時有要求,場上判斷亦果斷,能打出自己的套路。」他又表示,近日開始模擬東奧比賽時間訓練,冀有助達成獎牌任務。

「黃杜配」同樣第二度征奧,29歲的黃鎮廷更是今屆6名球員中最年長一人。他憶述5年前首度征奧時,被心態影響發揮,幸有「老大哥」唐鵬坐鎮才稍覺安心,現已作好心理準備,帶領林兆恒及何鈞傑兩名年輕隊友出戰男團。港隊亦位列女團4號種子,由杜凱琹伙「三朝元老」李皓晴和「新丁」蘇慧音出戰,女隊教練李靜表示追平上屆的8強成績屬基本目標,冀再進一步登上頒獎台。

乒乓球港隊東奧陣容

男子團體:黃鎮廷、林兆恒、何鈞傑

男子單打:黃鎮廷、林兆恒

女子團體:杜凱琹、蘇慧音、李皓晴

女子單打:杜凱琹、蘇慧音

混雙:黃鎮廷/杜凱琹

後備球員:吳柏男、朱成竹

其他報道:三獅蘇醒誓除丹麥 忌重蹈世盃覆轍 卡尼冀「最後主場」封王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意大利33戰不敗闖決賽  狂牛出局安歷基收貨  讚柏迪勝恩尼斯達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乒乓球 港隊 黃鎮廷 杜凱琹 陳江華 林兆恒 李皓晴 蘇慧音 何鈞傑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