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盃︱傑志明晚再鬥泰港迎晉級關鍵戰 朱志光冀麾下做好攻守平衡 (21:21)

港超冠軍傑志將於明晚(5日)在泰國出戰亞冠盃J組第5仗對東道主泰港,將是關乎能否鎖定次名以至出線的關鍵一戰。不過主教練朱志光表示,目前各組形勢仍未明朗,不用多想出線機會,提醒麾下只需集中應戰,做好攻守平衡,才可勝出這場比賽。

泰港vs.傑志 now633台 周二晚上22:00 直播

傑志現於亞冠J組4仗3勝1負得9分排次席,落後榜首大阪櫻花1分,領先排第3的泰港5分,明仗只要不敗將鎖定小組次名,但能否出線需視乎餘下兩仗成績,以至東亞區另外4組次名分數。傑志首仗憑羅拔圖及丹恩奴域的入球,以2:0擊敗泰港。現兩軍再遇兼關乎出線,隊長黃洋承認離晉級已「很接近」:「現在要做的是盡力爭勝和保持士氣,之前賽事證明可以防守到泰國及日本球隊,希望繼續做好防守之餘,也要製造更多機會給前場球員進攻。」

不過,主教練朱志光稱,現仍未是考慮晉級時候,只需集中應戰:「現在其他組仍有兩三場賽事,變數仍在,要計數是計唔掂。我們只能逐場做好本分,不用太刻意多想出線機會,我不想給球員太大壓力。」他預期球員今仗為求全取3分或會求勝心切,會多加提點:「球員爭勝心是有,但要攻守平衡,才可勝出這場比賽。對手始終是泰超球隊兼東道主,翼鋒球員的速度具威脅,防守依然要加倍小心。」

傑志在左閘丹尼停賽刑滿復出後,可以完整陣容應戰,但眾將10日踢4仗難免有疲態,兩名入籍後衛艾里奧及羅拔圖連同代表港足赴巴林踢3場世界盃外圍賽,過去一個月已參與5至7場賽事,朱志光承認擔心二人體能狀况:「幸好他們多場賽事的跑動距離不算太長,希望再踢得聰明點。」此外,「藍鳥」過去兩仗均僅以一球擊敗由青年軍組成的廣州隊,被批表現欠佳,朱志光則為麾下減壓,重申成績已超預期:「我們上次(2018年)參與亞冠分組賽只得3分,出發前我曾想過今屆有4至6分已足夠和有進步,但現有9分,是超出當初目標。難道最終未能晉級,就要大力怪責球員?」同組另一場,大阪櫻花明日傍晚6時將鬥榜尾仍未有分的廣州隊。

另外,傑志今日公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支持,推出「足動健康」訓練計劃,預計將為80名9至12歲基層兒童,免費提供為期5個月共20課足球基礎訓練,而下半年在傑志中心啟用的運動營養學餐廳,亦會為學員在訓練後提供免費營養午餐。今起接受報名(報名表格:https://forms.gle/QMQvK5RciFXChB9n7),本月16日截止。

其他報道:亞冠︱朱志光為輪換解畫 稱盡予傑志小將機會 最佳次名勁敵浦項制鐵失分

其他報道:亞協盃︱跨區賽事改單回合制 周三抽籤主辦地區 理文或直接晉身跨區決賽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亞冠 傑志 泰港 朱志光 黃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