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八村壘偕摔跤女將出任日本代表團開幕禮持旗手 (19:45)

日本代表團落實今屆東京奧運將由男籃星將八村壘,以及女子摔跤選手須崎優衣,一起出任開幕禮持旗手。

為了在奧運賽場上傳遞性別平等的原則,國際奧委會(IOC)於去年3月修改規則,由東京奧運開始,開幕禮入場儀式允許各代表團的男、女運動員一同擔任持旗手,取代以往奧運各隊僅一人代表的傳統。而日本代表團今亦落實,將由效力NBA華盛頓巫師的23歲混血男籃球星八村壘,以及21歲女子摔跤新星須崎優衣,一起出任開幕禮持旗手。這亦是日本代表團史上首次由混血兒擔任此角色。

東奧開幕禮將於本月23日香港時間晚上6時展開,東奧組委會早前表示,因應疫情關係,大會將延長半小時至晚上10時半結束。至於下月8日晚上6時舉行的閉幕禮則會簡化流程,比原定計劃縮短半小時,至晚上9時半結束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丨中國男籃終極外圍賽出局 37年首緣盡奧運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塞爾維亞艇手抵日後確診 全員即時隔離 組委研四成賽事閉門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東奧 籃球 男籃 八村壘 摔跤 須崎優衣 開幕禮 閉幕禮 國際奧委會 巫師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