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當錫領斯洛文尼亞男籃首闖奧運 捷克破天荒取入場券 (17:38)

東京奧運男籃終極外圍賽今誕生最後4個出線席位,其中斯洛文尼亞隊在NBA球星盧卡當錫貢獻三雙下,在考那斯區決賽以96:85擊敗立陶宛隊,與今晨在維多利亞區決賽爆冷擊敗希臘隊的捷克隊,同樣首次踏上奧運舞台。

斯洛文尼亞隊過去雖有NBA邁阿密熱火控衛迪加積領銜,但多年來未能闖進奧運,這名35歲老將4年前退出國際賽後,該國近年誕生另一名NBA球星盧卡當錫,這名22歲達拉斯獨行俠得分後衛,今在東奧外圍賽考那斯區決賽,個人貢獻31分、11個籃板及13次助攻的「三雙」表現,率軍擊敗有NBA星將沙邦尼斯及華倫斯安拿斯助陣的立陶宛隊,不但令對方由前蘇聯獨立後,由1992年起連續參戰7屆奧運後「斷纜」,亦是斯洛文尼亞隊由前南斯拉夫獨立後,成軍以來首次踏上奧運舞台。

至於身處維多利亞區的捷克隊,繼4強爆冷淘汰加拿大隊後,今於決賽以97:72大勝希臘隊,亦是該隊由前捷克斯洛伐克獨立後,隊史首闖奧運。而德國隊在NBA湖人星將舒路達不參戰下,仍在史普利特區決賽以75:64力克巴西隊出線;意大利隊則在貝爾格萊德區決賽以102:95擊敗有應屆NBA最有價值球員(MVP)約基治缺陣的塞爾維亞隊,取得東奧入場券。

4支球隊晉級後,意味本月25日展開的東奧男籃分組賽席位全部塵埃落定,其中捷克隊身處A組,繼上屆世界盃後再遇奪標大熱美國隊。斯洛文尼亞隊則在C組與東道主日本隊及另一爭標熱門西班牙隊同組。至於德、意被編入B組,同組亦有「黑馬」澳洲隊。

東京奧運男籃分組形勢:

A組:美國、法國、捷克、伊朗

B組:澳洲、意大利、德國、尼日利亞

C組:日本、西班牙、阿根廷、斯洛文尼亞

註:小組前兩名及兩組最佳第3名出線8強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丨中國男籃終極外圍賽出局 37年首緣盡奧運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塞爾維亞艇手抵日後確診 全員即時隔離 組委研四成賽事閉門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東奧 籃球 男籃 外圍賽 捷克隊 斯洛文尼亞隊 盧卡當錫 立陶宛隊 希臘隊 意大利隊 德國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