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|丹麥92年童話式封王後再入4強 主帥:每天都在想念艾歷臣 (19:34)

丹麥隊今晨(4日)在歐洲國家盃8強戰,藉上、下半場初段建功,以2:1淘汰捷克隊,亦是破天荒在這賽事交手勝出,將在香港時間周四凌晨在溫布萊球場與主隊英格蘭隊爭入決賽。教練賀文特賽後稱,每天想念首戰昏倒球場的基斯甸艾歷臣,並稱對方是球隊繼1992年「童話式」封王後,重返4強的功臣。

比賽於阿塞拜疆首都巴庫上演,丹麥隊中場湯馬士迪蘭尼及前鋒多爾貝治,先後於5和42分鐘頭頂腳踢得手,以2:1挫有鋒將柏德列舒希克在49分鐘建功的捷克隊,亦令後者歷來3次在歐國盃首負丹麥隊。賀文特率領丹麥隊29年來首入4強,他說:「我每天仍在掛念基斯甸艾歷臣,他像一直在隊中。很高興他仍活着,我們一直把他放在心裏,直到這場比賽及前往溫布萊比賽。他作為團隊的一員已有很長的時間,這不是我們一夜之間建立起來的關係,他是球隊今屆成績的重要部分。」

當選此役最佳球員的迪蘭尼則說:「艾歷臣昨晚說他為我們感到自豪。他是丹麥隊多年來的最佳球員,我們將他銘記於心,讓他感到自豪是令我感到高興的事情。」艾歷臣被一名小球迷在丹麥一沙灘「野生捕獲」,合照時笑容可掬,據報這次也是他出院後首次露面。

迪蘭尼續稱:「我們這一代丹麥球員,自小銘記1986世界盃和1992年歐國盃的歷史。能給支持者一份禮物令我們非常高興,球隊已成4強份子,已證明了實力,前往溫布萊將是一段多麼美妙的旅程。」值得一提的是,這名29歲多蒙特中場是今屆第7個取得入球的丹麥隊球員,比同告晉級4強的意大利隊和西班牙隊多1人,英格蘭隊則只有4名球員「士哥」,而柏德列舒希克與葡萄牙隊的基斯坦奴朗拿度以5球領前射手榜。

相關報道:歐國盃|英格蘭25年來首闖4強 寫多項數據 卡尼汲世盃經驗盼笑到最後

其他報道:亞冠|傑志小勝「雙殺」廣州隊 丹恩奴域入球達40大關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丹麥隊 捷克隊 基斯甸艾歷臣 賀文特 歐洲國家盃 湯馬士迪蘭尼 多爾貝治 柏德列舒希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