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|英格蘭25年來首闖4強 寫多項數據 卡尼汲世盃經驗盼笑到最後 (15:37)

英格蘭隊今晨(4日)於歐洲國家盃8強,以4:0「零封」烏克蘭隊,連續7戰不失球打破隊史,更連環炮製數據。主帥修夫基表明不會放鬆,期望多走兩步在溫布萊捧盃。隊長哈利卡尼今仗梅開二度,續追今屆神射手之名,他憶起3年前在世界盃4強止步,自信三獅比當時更具經驗,有力爭標。

英格蘭隊今晨在羅馬出戰烏克蘭隊,開賽3分鐘32秒便憑哈利卡利接應史達寧直線傳送,極速射破敵軍門將保舒贊十指關,成為17年來球隊於歐國盃的最快入球。然而兩軍其後陷入僵局,烏克蘭隊完半場前一次禁區攻門,但沙柏蘭高射斜未能扳平。換邊後,勞基梳爾開出罰球,由哈利馬古尼頂成2:0。賽前被摩連奴批評的梳爾再交出助攻,由卡尼再獻頭槌,拉開至領先3球。英格蘭隊於57分鐘換入佐敦軒達臣,他即於6分鐘後接應角球頂入,為國家隊上陣62次終取得國際賽入球,亦助三獅最終以4:0大炒烏克蘭隊。

卡尼連續兩仗建功,今屆上陣5場攻入3球,累計9球追平舒利亞大賽成就,距連尼加的10球隊史紀錄只欠1球,周三晚對陣丹麥隊有望改寫歷史。他稱:「入球固然好,但最重要是幫助球隊。我們是大熱,一直飽受壓力,但再次不失球,而且入了4球,是完美的一夜。有了2018年(世界盃)的經驗,有信心可以利用經驗延續下去。」

三獅相隔25年重返歐國盃4強,主帥修夫基將成為第2名三獅主帥,能夠領軍出戰世界盃及歐國盃4強。球隊賽前多員有黃牌在身,今仗調動令他們4強不至於停賽,為修夫基帶來好評,他稱:「保護球員是必須的,要適時讓他們唞唞氣,亦要平衡球員免被侵犯或領黃。」他又表示4強回到主場,希望球隊多走兩步,在國民面前捧盃。

其他報道:東京都知事認奧運或閉門 連續4日逾650確診 世衛籲謹慎防疫

其他報道:意軍闖4強鬥牛求復仇 文仙尼領軍挫比國添紀錄 西班牙苦勝10人瑞士

相關字詞﹕歐洲國家盃 英格蘭隊 三獅 烏克蘭隊 捷克隊 丹麥隊 修夫基 足球 查頓辛祖 美臣蒙特 編輯推介 體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