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8強|修夫基拒輪換 稱不欲羞辱對手 烏克蘭總統與約翰遜社交網打氣 (23:17)

歐洲國家盃8強明晨(4日)上演最後兩場,捷克隊和丹麥隊率先打頭陣爭奪4強席位,英格蘭隊其後會與烏克蘭隊在意大利羅馬交鋒。「三獅」4將是役若領黃將無緣4強,但主帥修夫基拒輪換,稱若遣副選上陣如同羞辱烏克蘭隊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為國家隊打氣,稱「全國4000萬人民與你們同在」。

自2012年後首度晉級8強的英格蘭隊,有望繼1996年後再闖歐國盃4強。被列為新冠病毒密切接觸者的美臣蒙特及芝維爾,已完成隔離可上陣。與烏克蘭隊射手耶莫蘭高同樣效力韋斯咸的中場迪格蘭賴斯,以及加雲菲臘斯等亦表現出色,令今屆賽事屢獻助攻的基亞利特亦承認隊內競爭激烈。

據英國傳媒報道,「三獅」主帥修夫基將改變正選陣容,歐國盃後由多蒙特加盟曼聯的中場查頓辛祖勢任正選,美臣蒙特亦將復出。有別於16強擊敗德國的陣容,「三獅」料以4-2-3-1應戰,基爾獲加或捷比亞或先任後備。然而哈利馬古尼及菲爾科頓等4將有黃牌在身,若再領黃下仗將停賽,但修夫基稱不會輪換:「或許這有戰術上的考慮,但這是8強戰,黃牌不會左右我們的決定。若我們在這時有任何遲疑將鑄成大錯,派遣副選亦是在羞辱烏克蘭隊。」

歷來7次與英格蘭隊交手1勝2和4負的烏克蘭隊,是繼2006年世界盃後再闖國際大賽8強。昔日曾效力車路士的主帥舒夫真高,提醒麾下對手猛將如雲,更謙稱對手沒有理由懼怕烏克蘭隊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透過影片為國家隊打氣:「英格蘭稱自己為現代足球之父,但我們有今屆平均年齡最年輕的球員,是時候讓兒子教導父親踢球。記住勝利,我們支持你,全國4000萬人也與你同在。」他又轉發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社交網帖文,向對方道歉,笑稱這次不會支持英格蘭。

其他報道:溫網|梅利出局寫16來最差 認前路未明 女單黑馬查比雅再挫名將晉16強

其他報道:歐國盃8強丨迪布尼傷韌帶頂硬上  自責未阻比利時出局  意大利西班牙晉4強互撼

相關字詞﹕歐洲國家盃 英格蘭隊 三獅 烏克蘭隊 捷克隊 丹麥隊 修夫基 足球 澤連斯基 查頓辛祖 美臣蒙特 基亞利殊 舒夫真高 編輯推介 體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