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1|咸美頓續約兩年後首戰 奧地利站排位再輸韋斯塔本 (22:26)

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平治車隊今日(3日)公布,與7屆總冠軍咸美頓續約至2023年底,下半年可專注爭標。惟「黑帝」晚上於奧地利站排位賽僅得「梗頸四」,明日正賽面對排頭位的紅牛勁敵韋斯塔本處下風,勢延續車隊最長不勝走勢至第5場。

36歲的咸美頓今年在季前測試前夕,才接受1年減薪短約留隊。為免因F1來年修改戰車空氣動力規格影響準備,平治提早於5月與咸美頓商談下季去向。咸美頓在今次續約兩年的聲明中提到,「我們進入新一代賽車將充滿挑戰,急不及待完成更多創舉」,顯示他對平治中長期研發有信心。

英國廣播公司等稱,咸美頓年薪將回復至疫情前水平的約4000萬鎊(約4.3億港元),料「銀箭」之後數周便會處理2號車手問題,現階段未決定留用今年表現一般的保達斯,抑或提拔威廉士車手羅素,組全英車手陣容。

咸美頓今屆8站過後,總成績落後紅牛的韋斯塔本18分,今日在奧地利站排位賽,戰車未能發揮車胎最佳性能,最終只得第4。麥拿侖車手諾利斯圈速僅慢韋斯塔本0.048秒,未能為車隊取得近9年首個杆位,仍創下個人最佳。另一紅牛車手佩雷斯排第3;第9的羅素則為威廉士近3年首次排位賽打入前十,明日有望開齋搶分,反觀法拉利雙雄辛尼斯及陸奇尼賭博用中性胎排位未奏效,前十不入。

相關報道:F1︱咸美頓傳續約兩年 料暑假前官宣 平治否認終止今季戰車研發 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欄王陳仲泓捱過傷患30歲首征奧 資格失而復得感恩從未言棄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一級方程式 賽車 平治 咸美頓 紅牛 韋斯塔本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