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東京都疫情反彈再增716確診 小池百合子認需考慮東奧閉門 (20:38)

東京奧運今日(3日)步入揭幕20天倒數,卻有逾3萬人聯署「贈興」,要求當局立即決定停辦。東京都連續4天確診個案逾650宗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晚首次承認,東奧組委有需要考慮閉門。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上月因過勞入院,昨晚主持自病癒後首次例行會議。當天新增逾660宗新冠病毒感染個案,她隨即要面對疫情反彈的質疑聲,表示東奧組委有必要重新考慮入場措施,又稱「現在沒什麼比控制疫情更重要」。東京都自上月解除緊急事態後,組委宣布比賽入座率為場館五成,以及不多於1萬人。不過,當地一連4天確診個案突破650宗,今日更新增716人染疫,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近日亦多次強調,閉門辦賽一直是其中一個方案。

共同社引述日本官員消息,組委會待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下周四(8日)抵達日本,再召開五方會議研究是否將東奧改為閉門。而針對疫情再次反彈,日本女作家落合惠子與多名學者發起聯署,批評政府未能兌現舉辦安全奧運的口號,要求當局立即終止籌備賽事,聯署發起短短兩天,已有近32萬人簽署,接近35萬人的聯署目標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欄王陳仲泓捱過傷患30歲首征奧 資格失而復得感恩從未言棄

其他報道:溫網|梅利出局寫16來最差 認前路未明 女單黑馬查比雅再挫名將晉16強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奧運 新冠肺炎 百合子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