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欄王陳仲泓捱過傷患30歲首征奧 資格失而復得感恩從未言棄 (18:46)

港產「欄王」陳仲泓前晚(1日)落實取得外卡,下月初以30歲之齡首度出戰奧運。這名男隊史上第一人年初受傷患困擾,堅持至最後積分賽以為緣盡東京奧運,但專注備戰全運之際突接獲喜訊,一度覺得難以置信。他今日笑言已平伏興奮心情,將調整部署平常心應戰,跑出一槍問心無愧的成績。

競走港隊一姐程小雅藉奧運排名入圍,騰出外卡予田徑男將征奧,最終落在積分賽最佳的陳仲泓手上。他成為港隊首名奧運跨欄男將,一個月後在東奧出戰110米跨欄,笑言得知喜訊時不知所措:「原本我與教練都打定輸數,因為年初傷患少了比賽,之後又遇上疫情難以出征搶分,只能以平常心繼續比賽,但看到社交網說我入奧,我還在問教練發生了什麼事。最興奮是還了教練的一個心願,還有家人與女友放手讓我追夢,在我受傷心灰時鼓勵我。」

現年30歲的他早於2015年首破香港紀錄,2017年決定投入全職訓練,當時只以亞運為目標,但屢寫佳績燃起入奧希望。不過,他今年初觸傷腳跟,表示眼見隊友能夠訓練,心急之餘只能堅持復康,期望盡快重返賽場。這次「爆冷」入奧,他承認是第一次,也很大機會是最後一次,只盼保持平常心應戰:「原本目標已放在全運,現在能夠出戰最大舞台,只想全力跑出一槍問心無愧的成績,不會為自己增加要再破紀錄的壓力。」

陳仲泓在2018年以13.74秒刷新香港紀錄,教練陳沛表示得悉入奧後,訓練計劃需要推倒重來,但有信心愛徒能最少跑出13.9的成績,關鍵只在於能否專注表現,而非追逐成績。他將於8月3日在東奧主場館亮相,對於東京都疫情反彈,賽事或要改為閉門,他承認氣氛會影響表現,但疫下環境因素均等,會把專注力放在前面10個欄之上,盡力應戰。

其他報道:溫網|梅利出局寫16來最差 認前路未明 女單黑馬查比雅再挫名將晉16強

其他報道:歐國盃8強丨迪布尼傷韌帶頂硬上  自責未阻比利時出局  意大利西班牙晉4強互撼

相關字詞﹕陳仲泓 田徑 跨欄 110米跨欄 港隊 港將 疫情 東京奧運 奧運 東奧 程小雅 外卡 編輯推介 體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