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8強丨迪布尼傷韌帶頂硬上  自責未阻比利時出局  意大利西班牙晉4強互撼 (11:58)

歐洲國家盃首個4強戲碼出爐,意大利隊今晨(3日)以2:1挫比利時隊,4日後與射贏12碼晉級的西班牙隊爭入決賽。「歐洲紅魔」黃金一代連續兩屆8強出局,負傷披甲的奇雲迪布尼無奈慨嘆已盡全力,稱自己能落場已是奇蹟。

意大利隊是役有尼高路巴列拿和恩斯治尼各建一功,比利時隊易邊後由盧卡古極刑中鵠,仍以1:2見負。盧卡古以6球再改寫歐國盃隊史入球紀錄,惟黃金一代連續兩屆8強止步,中場大腦奇雲迪布尼自揭上仗足踝韌帶撕裂未癒,「頂硬上」仍未能改寫戰局,他慨嘆:「今日能作賽已是奇蹟,但我覺得有責任為國家出戰,可惜未能貢獻更多,但我們已盡一切努力。」

意大利隊隊長基亞連尼傷癒領軍保勝局,德國隊名宿「小豬」舒韋恩史迪加亦不禁讚嘆:「邦路斯和基亞連尼是當今世上最佳中堅組合。」然而意軍主力左閘史賓亞蘇拿尾段傷出,由擔架抬走時激動落淚,意大利《天空體育》稱他左腳阿基里斯腱重創,即時送返羅馬施手術,料最多休養4個月,悲情告別歐國盃,主帥文仙尼盛讚他是今屆最佳球員之一。

至於「狂牛軍團」法定時間與瑞士隊賽和1:1,需再戰至互射12碼,藉對手連續3球宴客,驚險進軍4強。這支3屆盟主和今屆16強出局的德國隊並列奪冠最多球隊,如今距離獨攬紀錄再近一步。

其他報道:亞冠|傑志4日兩鬥廣州隊再爭勝 朱志光盼麾下改善把握力早分勝負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港羽4將月中出發 伍家朗誓把握黃金期 最低目標闖8強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洲國家盃 8強 意大利隊 比利時隊 文仙尼 馬天尼斯 夏薩特 奇雲迪布尼 盧卡古 基亞連尼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