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老牌球會愉園棄戰港超 屢傳財政不穩 總監潘文迪稱正解決欠薪 (19:55)

港超球隊愉園過去一年屢傳財政不穩及欠薪,球會今傍晚(1日)終發聲明宣布,表示管理層經過審慎考慮後,決定不會競逐下季港超聯賽,意味只餘7隊作賽。

愉園表示,遺憾未能在頂級聯賽繼續努力,在此感謝過去兩季曾經鼎力相助的人,以及一直入場支持的球迷。這支外號「快活谷」的本地老牌球會於1950年成立,曾6奪頂級聯賽冠軍,2019/20年球季以港甲冠軍身分升超,首季即遇上4隊退出復賽,終以第6名完成,足球部班主陳志實曾稱「若希望培養年青球員又拖糧,這便不叫作『培養』」,然而愉園踏入港超第二季,除了傳出職球員欠薪至少半年,更出現連串風波,2月起被揭發欠交球員保險費及續戰菁英盃爭議,之後再發生教練鮑家耀及球員林衍廷,賽後分別涉言論歧視及性騷擾女球證羅碧芝,被紀律委員會罰停賽10場。愉園最後在港超護級組敬陪末席,近月球圈亦早已傳出不會續戰港超。

愉園總監潘文迪向本報表示,球會作出這決定實屬不易:「今季球隊發生了不同的事,引致由開季有好表現到季尾有所回落,但球員到最後一場都仍然很努力,到最後一刻仍想留在港超,但因各方面原因,疫情影響不止是球圈,最後好無奈只能有這決定。雖然是艱難的一季,但總算能夠順利完成,亦給予不少青年球員上陣機會、獲得其他球會賞識,其實已算是達到了目標,希望足球隊將來在合適時機能夠再戰。」

他補充,所有球員已於昨日(6月30日)完約,早已通知球員可以自由轉會,部分獲招手已成功轉會,但承認部分青年球員仍待落班,球隊會協助他們。他又強調老闆承諾會支付欠薪,但問題仍在解決中。球隊下季將自降甲組還是散班,潘文迪稱需要先跟足總及愉園體育會交代情况及討論,才知道下季去向。愉園球員動向方面,隊長盧斯安奴今午落實轉投冠忠南區,較早前晉峰領隊何信賢透露,已簽入愉園年輕後衛葉卓文。

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,近年經濟飽受疫情影響,要面對現實狀况,並透露足總會本月內召開董事特別會議及港超會,商討7隊作賽安排:「現在香港球隊贊助愈來愈少,希望迎難而上,亦盡量挽留港超球隊。」

另邊廂,東方龍獅宣布剛領軍出戰亞協盃的盧比度,正式成為新季主教練,並宣布有10名職球員約滿離隊,包括翟廷峯、鄭璟昊、杜度、鄭子森、奧利華、利馬及曾文輝,教練李恆匯、體能教練李楗煒及訓練員李敖男,連同上月初離隊的辛祖、盧卡斯及迪高,這支應屆港超亞軍已有13人離隊。

其他報道:亞冠|傑志周六再鬥廣州隊 主帥促改善把握力 何振廷首正選盼加快入局

其他報道:亞冠︱丹恩奴域領傑志小勝廣州隊 港球會亞冠史上首挫中超隊 續居J組次席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愉園 退出 欠薪 潘文迪 貝鈞奇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