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薩摩亞疫下禁舉重隊離國征奧 8選手准出征 賽後返海外基地 (17:31)

繼朝鮮隊早前宣布退出東京奧運,島國薩摩亞今日(1日)亦發聲明,證實3名舉重隊成員不會出征,但身處外地集訓的其他選手可以成行,征奧後需返回所屬基地,不能回國。

新西蘭傳媒原本報道,薩摩亞隊全員因疫情退出東奧,但該國奧委會其後發聲明,表示只有3名舉重隊選手棄戰,8名身處海外集訓基地的運動員,可以如期赴日出征,但賽後不會返國,只會回到海外基地。聲明中寫道,薩摩亞奧委會尊重政府決定,此舉是為免薩摩亞傳入病毒。8名成行的運動員來自拳擊、田徑、獨木舟、柔道及帆船項目,3名無緣征奧的舉重選手包括Vaipava Ioane,32歲的他在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取得男子67公斤級別第8名,屬國家隊該屆各項最佳選手,2014年亦曾奪英聯邦運動會62公斤級別銅牌。

東京疫情近日繼續升溫,昨日(6月30日)新增714宗確診個案,首相菅義偉今日再重申,不排除東奧要閉門舉行,他稱:「我之前已說過,東奧有可能不容許觀眾入場,日本國民的安全一直是我們的前提。」共同社亦報道,組委或只准身處選手村的運動員參與開幕禮。

其他報道:NBA西決︱36歲CP3轟41分領太陽淘汰快艇 堅持16年首闖總決賽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亞冠|傑志周六再鬥廣州隊 主帥促改善把握力 何振廷首正選盼加快入局

相關字詞﹕東京奧運 疫情 東奧 薩摩亞 舉重 新冠肺炎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