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|傑志周六再鬥廣州隊 主帥促改善把握力 何振廷首正選盼加快入局 (14:44)

傑志昨晚(6月30日)在亞冠盃J組分組賽,縱有全場近七成控球率及多達24次攻門,最終僅以1:0小勝以U22球員組成的廣州隊,賽果或未令所有香港球迷「收貨」。主教練朱志光賽後為球員減壓,表示最重要是全取3分:「我們不是亞冠常客,只是新丁,未能拉開分差也不算什麼,入兩球亦不會有6分,贏一球和三球都是贏。即使大阪櫻花也只贏廣州隊兩球,所以不能怪責球員。」

朱志光承認,球員需提高門前把握力,但稱傑志過去兩仗均踢得被動,今仗轉為主攻,球員需要適應:「雖然浪費了一些該入的入球機會,但廣州隊教練賽後問我,就連其他兩隊(大阪櫻花及泰港)都沒有壓逼他們,為何我們要逼搶,證明球員比賽態度不錯。」

兩名傑志青訓出身的年輕球員何振廷及畢頓,同樣首次在亞冠正選,各上陣了56分鐘。首兩仗僅尾段後備入替的何振廷稱,不算滿意自己是役表現:「初段心理尚未調節,踢得有點不自在,踢不出應有水準,希望之後能盡快入局。」本月底將22歲的本地洋將畢頓稱,能夠在亞冠兼正選上陣感覺很好:「今季對我而言十分困難,久違地踢正選的感覺很好。申請特區護照花了很長時間,非常感恩有機會參與亞冠,希望將來有更多機會。」

39歲老將丹恩奴域連續3場有入球,雖對獲勝感高興,但直指傑志讓對手踢得容易,表現需要改善:「有時球隊沒踢出水準卻獲勝,若想晉級,球員必須再進步。」他笑言,有信心下場可將個人亞冠入球紀錄,延續增至第40或41球。現時J組形勢,日職的大阪櫻花兩勝一和得7分排榜首,傑志兩勝一負得6分,只落後一分,泰港以4分排第3,廣州3戰全敗排榜尾;傑志下仗於周六晚上10時在泰國再鬥廣州隊。

有內地傳媒評論指,廣州隊3場一球不入,且今仗全場僅一次射門,抨擊進攻「碌碌無為」、「沒有像樣攻勢」,但另有評論讚球隊是役防守專注,又認為廣州球迷該對這支平均年齡低於20歲的廣州「青年軍」,要有多點寬容和鼓勵。

相關報道:傑志挫廣州隊鞏次名 丹恩建功續寫紀錄 港球會亞冠首勝中超隊

其他報道:三獅挫德國 昂首闖8強 卡尼開齋取46年主場首勝 路維15年領軍告終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亞冠 傑志 丹恩奴域 何振廷 畢頓 廣州隊 港超 朱志光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