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冠︱丹恩奴域領傑志小勝廣州隊 港球會亞冠史上首挫中超隊 續居J組次席 (00:08)

傑志射手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連續3仗建功,攻入12碼奠勝後,已在亞冠累積39個入球再刷新紀錄,助球隊今晚(6月30日)在泰國舉行的J組第3輪1:0小勝派青年軍的廣州隊,亦是香港球隊參與3屆亞冠分組賽以來,首次擊敗中超球隊。傑志賽後把握同組另一場和波,追至落後大阪櫻花僅1分,並兩分領前泰港,鞏固小組次名。

傑志今仗正選跟此前兩仗只有3個變動,在隊長黃洋累積黃牌停賽下,改由22歲的何振廷坐鎮中場。後衛唐建文及翼鋒畢頓亦獲正選,前線續以丹恩奴域及安永佳掛帥。面對兩連敗兼0入球、用上6名後衛的廣州隊「青年軍」,傑志較前兩仗壓得前,早段多次左路傳中,西班牙外援中場巴爾拿一次角球後上起腳,僅被對方門將拍出界。何振廷及後有數次攻門未中目標,安永佳接應唐建文的傳中則頂得太正中。至34分鐘,安永佳左路突破,丹恩奴域入禁區時被對手勾跌,傑志獲得12碼。「黑山伊巴」操刀射龍門右下角中鵠,再刷新亞冠個人入球紀錄。

由於東亞區5組只有3支最佳次名可出線8強,半場僅領先1球的傑志,力爭得失球差下續施壓。安永佳接應基爾頓的左路角球,頭槌被護空門後引發一輪混戰,韓籍後衛朴俊炯的起腳中楣彈出。鞠盈智、羅梓駿及陳晉一先後入替,但傑志未再有斬獲,只勝1:0。值得一提的是傑志是役僅曾被廣州隊起腳射門一次且不中目標,爭頂成功率亦達九成。東方龍獅及傑志此前參與亞冠分組賽,4鬥中超球隊均全敗,今仗是港超隊在亞冠首勝中超隊。傑志下仗於周六晚再鬥廣州隊,但將缺少補時領黃的左後衛丹尼。

相關報道:亞冠︱泰港80碼長傳直入  賽和大阪櫻花  北京國安吞7蛋創紀錄(有片)

其他報道:NBA東岸決賽︱鷹隊缺楊格照贏公鹿扳平場數  字母哥傷出  下仗上陣成疑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亞冠 傑志 丹恩奴域 何振廷 畢頓 廣州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