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溫網丨7屆冠軍細威傷退灑淚 23年首無緣次圈 梅利費達拿批草地濕滑 (17:48)

「細威」莎蓮娜威廉絲追逐第24項大滿貫錦標再碰壁,她今(30日)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首圈僅戰34分鐘,因一次滑倒扭傷退賽,生涯首度未晉次圈。這名39歲美籍名將向球迷道別時不禁灑淚,而較早於同一場地晉級的梅利及費達拿,異口同聲批評場地過於濕滑,令球手寸步難移。

6號種子的細威首圈迎戰世界排名100位的白俄籍球手莎絲洛域(Aliaksandra Sasnovich),首盤領先至局數3:1時滑倒受傷,治理後繼續作賽,但隨即被扳平局數,最終難敵傷勢退賽。細威當場落淚,其後於Instagram寫道:「因為右腳的傷必須退賽,我心碎了。不管是登場或離開時,觀眾的支持都令我感到無比溫暖。」

細威自1998年首戰溫網,從未試過首圈出局;她此前唯一一次於大滿貫首圈下馬,為2012年法國公開賽。3個月後滿40歲的細威,追平大滿貫紀錄的美夢繼續落空,外界關注她會否計劃掛拍。

較早在中央球場登場的「瑞士天王」費達拿,藉對手曼拿連奴退賽而驚險過關。曼拿連奴同樣在草地滑倒受傷,費達拿稱:「我確實感到(場地)太滑,你必須非常、非常小心地移動。」昨晚過關的東道主梅利,亦在Twitter表示:「對莎蓮娜來說很殘忍,中央球場非常滑,令人難以移動。」

賽會其後發聲明,稱溫網首兩圈草地表面較濕滑屬常態,隨着比賽繼續進行,草地情况將日漸改善。

其他報道:F1︱咸美頓傳續約兩年 料暑假前官宣 平治否認終止今季戰車研發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10數據睇通英德大戰 卡尼7個大賽入球看齊朗尼 修夫基勝率反壓路維0.9%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 溫網 大滿貫 細威 莎蓮娜威廉絲 梅利 費達拿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