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|路維歸咎梅拿及華拿誤戎機 紐亞:他這樣結束領軍很悲傷 (14:04)

隨着德國隊今晨(30日)在歐洲國家盃16強被英格蘭隊踢出局,路維亦結束15年執教「日耳曼軍團」的歲月,61歲的他賽後提及錯失入球機會的湯馬士梅拿及迪姆華拿,而隊長門將紐亞為對方這樣哀傷地結束感到抱歉。

路維雖稱不會怪責麾下,但仍說:「被淘汰令人感到極哀傷。我們對今屆比賽期望甚高,而且球員充滿自信,但始終當入球機會來到時,便須好好把握。我不是在怪罪麾下,但湯馬士梅拿及迪姆華拿是錯過了入球,所以,球隊這種情况下出局是苦澀的。」

路維又認為,國家隊在2024年於主場出戰歐國盃會或有不俗表現:「隊內有些球員將會進步,也會從今屆賽事獲益,或者3年後可在主場達到最佳狀態。」他於2006年世界盃後接掌德國隊帥印,高峰期是國家隊奪得2014年世界盃冠軍,2010年世盃獲得季軍;歐國盃方面,最佳成績是2008年得亞軍,2012和2016年也能躋身4強。

惟德國隊繼2018年世盃分組賽包尾出局後,今屆歐國盃又在16強「畢業」,而且去年11月又在歐洲國家聯賽吞西班牙6蛋,使他今屆歐國盃開戰前飽受壓力,早已宣布賽後離任,由拜仁慕尼黑前帥費歷克接手。門將紐亞說:「路維塑造了一個偉大的德國隊時代。對他來說,這樣的結局是很悲傷。」

相關報道:歐國盃|英格蘭46年來主場首挫德軍入8強 卡尼開齋冀返溫布萊爭標

相關報道:比利時雙星迪布尼夏薩特未癒 硬碰意軍或缺陣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陳芷澄第二度入奧 港累積44張入場券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國盃 歐洲國家盃 德國隊 英格蘭隊 紐亞 湯馬士梅拿 路維 迪姆華拿 8強 16強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