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1︱咸美頓傳續約兩年 料暑假前官宣 平治否認終止今季戰車研發 (16:40)

英國傳媒昨(29日)廣泛報道,七屆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(F1)冠軍咸美頓,同意與平治車隊續約兩年,料數周內正式公布。平治車隊則否認傳聞,表示今季戰車研發未終止。

36歲的咸美頓在今年在季前測試前夕,才接受1年減薪短約,英國《電訊報》、《獨立報》等均引述英國新聞協會(PA)消息指,為免車隊再次準備不足,平治提早與咸美頓商談未來去向。咸美頓同意簽最少兩年新約,料在下月中英國站左右宣布留效。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則指出,咸美頓人工將回復至疫情前水平,年薪約3000萬鎊(約3.23億港元)。待「黑帝」正式動筆,平治便會處理2號車手問題,現階段未決定留用今年表現一般的保達斯,抑或提拔威廉士車手羅素組全英車手陣容。

咸美頓今屆8站過後,總成績落後紅牛的韋斯塔本18分,周日(27日)於史泰利亞站屈居亞軍後,稱車隊不應為下季戰車研發,減少對今季的資源投放。平治技術總監James Allison指引擎及空氣動力部件,仍會在未來數站有今、明兩季規例都適用的更新。

相關報道:韋少史泰站輕鬆封王 拉開黑帝18分

阿爾派車隊則公布,在二級方程式(F2)總成績領先的青訓車手周冠宇,於本周末的奧地利站首節練習賽將取代艾朗素,成為自2013年的馬青驊後,首名駕駛F1戰車的中國籍車手。四大F1引擎供應商本周末亦會齊集奧地利,舉行決定2025年引擎大改例框架的高峰會,保時捷、奧迪等車廠據報會派高層出席。

另外,世界電單車錦標賽(MotoGP)車廠Yamaha公布,與西班牙籍車手域奴利斯提前解約,後者今季尾離隊,料衛星隊SRT的莫比迪利頂上。另一SRT車手、七屆世界冠軍羅斯則日前公布,名下車隊將明年成為Ducati衛星隊,但未決定車手陣容,暗示掛車退役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丨麥巴比為宴客道歉  法國11年首無緣大賽8強  西班牙加時淘汰格仔軍

其他報道:港足|陳志康牽頭組球員協會 下月中辦賽籌款 盼凝聚球圈改善勞資關係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賽車 平治 咸美頓 保達斯 羅素 周冠宇 域奴利斯 羅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