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拜登落實缺席開幕禮 東京都疫情反彈 傳聖火路線移離公共道路 (20:54)

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周一(28日)確認,總統拜登不會出席下月揭幕的東京奧運,正研究會否改由第一夫人吉爾代表。而因應東京都疫情反彈,政府確認下周五展開的聖火傳遞,不會於公共道路上舉行。

普薩基於美國時間周一向記者表示,「總統不會出席奧運,但他肯定會支持運動員,我們亦會如往常一樣派出美國代表團」。東奧下月23日開幕,拜登在兩周前表示,會支持日本舉行一個安全的東京奧運,而多間外媒日前表示,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會率領代表團赴日,白宮僅稱正研究可行性。

東京都則繼續面對疫情考驗,當地今日公布新增476宗感染個案,但當地聖火傳遞下周五便會展開,首8天原定在東京周邊地區舉行。不過,政府表示因應疫情,首8天行程不會於公共道路舉行,下月17日至開幕禮的傳遞方式,則仍待確認。

另外,日本隊主場出戰的各項名單近日陸續出爐,星將池江璃花子雖達出戰個人項目資格,但白血病剛癒的她落實只參戰4x100米自由泳及混合泳接力。共同社今日則報道,這支東道主或以短跑名將山縣亮太任代表團隊長,乒乓女將石川佳純任副隊長,NBA球星八村壘及摔跤女將須崎優衣,有望成為開幕禮持旗手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瑞士爆冷闖8強 沙加飲可樂惹關注 雲格更看重領袖風範

其他報道:港足|足總低調公布新管治總監 前歌劇院總經理上任 缺足球背景

相關字詞﹕東京奧運 拜登 美國總統 第一夫人 東奧 日本 代表團 持旗手 八村壘 池江璃花子 石川佳純 山縣亮太 隊長 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