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足|足總低調公布新管治總監 前歌劇院總經理上任 缺足球背景 (14:11)

香港足球總會去年被《審計報告》狠批管治不善,年薪過百萬的原機構管治總監胡子慶被狠批失職,最終自行離任。職位懸空近1年,終覓得新人選,但足總繼低調公布新任行政總裁後,僅在網頁更新秘書處架構表,顯示新機構管治總監為連𨯚君,但她與新行政總裁譚秋朗同缺足球相關背景。

足總上月初官方網頁低調發稿,公布新任行政總裁為譚秋朗,早前完成5名董事換屆選舉後,足總主席貝鈞奇當日曾透露將有新任機構管治總監於日內上任,然而足總昨日(28日)突然更新秘書處架構表,顯示機構管治總監一欄出現新名字為連𨯚君。

根據網上資料顯示,連𨯚君(Youn Ling)畢業於香港大學法律學院,曾跟香港女高音江樺(Ella Kiang)學唱歌,並於香港大會堂跟聖約翰座堂以女高音身分表演。2007年,連𨯚君跟友人合組公司「Music-go-round」,推廣古典音樂。她加入足總前,於本地藝團香港歌劇院擔任總經理一職,履歷跟新行政總裁譚秋朗一樣,同樣缺乏足球相關工作背景。

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,足總被批評機構組織混亂,期望新任機構管治總監能完善足總管治,職位經遴選委員會挑選,經過多個程序,兩個月前從5名申請者中選出,強調過程嚴謹。對於新任總監未有足球背景,貝鈞奇解釋:「上任機構總監(胡子慶)同樣沒有足球背景,這個職位更重要的是管理機構內部管治能力,足球專才可在足總其他職位發揮所長。連𨯚君女士畢業於港大法律,過去工作經驗證明熟悉及具備機構管治能力。」此外,冰島籍的足總技術總監艾拿臣本月約滿離任,貝鈞奇透露,招聘新任技術總監進度,已到篩選出兩名應徵者,只待最後挑選階段。

其他報道:港足|陳志康牽頭組球員協會 下月中辦賽籌款 盼凝聚球圈改善勞資關係

其他報道:亞冠|傑志惜負丹恩奴域稱難盡興 盼爭入球再破紀錄 令後來者難追趕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香港足球總會 足總 香港大學 連𨯚君 香港大學 江樺 女高音 審計報告 胡子慶 譚秋朗 機構管治總監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