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丨麥巴比為宴客道歉  法國11年首無緣大賽8強  西班牙加時淘汰格仔軍 (11:37)

歐洲國家盃今晨(29日)16強兩仗大演入球騷,兩支強隊命運各異。法國隊和瑞士隊鬥至互射12碼階段,最終基利安麥巴比第5輪宴客,令這支應屆世界盃冠軍意外地提早出局,11年來首度無緣大賽8強。西班牙隊則憑艾華路莫拉達加時建功,驚險淘汰克羅地亞隊。

「高盧雄雞」今仗先失守,但易邊後有賓施馬梅開二度,加上保羅普巴遠射建功,反超前3:1。瑞士隊完場前10分鐘連入兩球,法定時間逼和3:3,加時再死守至互射12碼。兩軍首4輪全中,瑞士隊第5輪由前鋒美密迪先中鵠,法軍主將麥巴比卻射失,令球隊自2010年世界盃以來首次未能躋身大賽8強。

今屆「食白果」的麥巴比,留下冠絕各隊的14射0入球尷尬數據,他賽後於社交平台向球迷道歉,寫道:「我很想幫助球隊卻失敗了,今夜將難以入眠,但是這些起伏令我如此鍾愛足球。感謝大家支持和信任,最重要的是,我們會以更強姿態面對下次挑戰。」

早場首90分鐘幾乎倒模一般,由牌面較弱的「格仔兵」先入球,不同的是因西班牙隊門將烏尼西蒙接應柏迪回傳失誤,擺烏龍以致落後。克羅地亞隊末段追和3:3,今屆表現備受批評的莫拉達加時建功,加上奧耶沙巴爾埋齋,助「狂牛軍團」驚險躋身8強,下輪鬥瑞士隊。

西班牙隊連續兩場入5球,創歐國盃歷史,但領隊安歷基促球隊檢討短時間連失兩球的漏洞。而莫拉達以5球追平名宿費蘭度托利斯於此賽事的隊史入球紀錄,安歷基表示:「我不認識一個領隊不仰慕莫拉達,幸好他屬於西班牙隊。」

相關報道:歐國盃︱葡萄牙衛冕失敗 C朗怒擲隊長臂章 夏薩特暗示難為比利時8強助拳

其他報道:港足|陳志康牽頭組球員協會 下月中辦賽籌款 盼凝聚球圈改善勞資關係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歐洲國家盃 克羅地亞隊 西班牙隊 艾華路莫拉達 基利安麥巴比 安歷基 佐治高基 莫迪歷 法國隊 瑞士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