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足|陳志康牽頭組球員協會 下月中辦賽籌款 盼凝聚球圈改善勞資關係 (19:13)

香港球員過去常遇上勞資糾紛或球會散班等不穩狀况,香港足球總會董事陳志康今年註冊成立「香港職業足球員協會」,球員出身的他強調「並非與球會搞對立」,而是期望可令球圈更團結。協會今午(28日)宣布首個活動,與足總合辦全民足球挑戰賽,於下月17至18日在全港4個運動場地舉行比賽籌款。

香港職業足球員協會今年3月中註冊,由一班本地現役或退役球員及業界人士共同成立,網頁提到期望保障及改善香港球員權利,如在集體談判提供諮詢及法律援助。「紅褲子」出身的陳志康,兩年前上任足總董事時表明,期望成立球員工會,如今終實踐。他說:「協會雖然未能控制球圈不穩定因素,但當出現相關問題時,例如球員可申請協會籌款應急,協會亦可協助球員退役後轉型。」

球員協會由陳志康及金偉明任聯合召集人,金偉明透露協會雖未正式成立,但初步不乏本地教練或港超現役或退役球員答應加入,如東方龍獅前女教練陳婉婷、天水圍飛馬主帥郭嘉諾、港超兼港足球員黃洋、唐建文、葉鴻輝、林嘉緯、盧均宜及已退役的陳肇麒等。協會今午與足總合辦記者會,宣布下月17至18日舉行全民足球挑戰賽籌款,出席記招的港超代表包括冠忠南區主帥列文及門將謝德謙,標準流浪球員林嘉緯及盧均宜。

在港成立球員協會或工會,過去最大阻力是球會擔心造成負面形象,陳志康強調:「成立協會目的並非與球會搞對立,不會代球員向老闆爭取更高人工等。老闆也想球員有安穩情况替球會打工,協會可協助球員改善與球會關係,球員遇上問題時也不至於無從入手。現首先辦慈善賽,希望可凝聚香港足球界。」

過去辦賽安排外隊訪港的國際文娛管理主席金偉明透露,計劃籌得250萬元,包括賽事籌款、向商界尋贊助,拍賣國際知名球星簽名球衣,全數款項將撥入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的「足球員抗疫基金」,讓受疫情影響的註冊職業球員各申請一次資助。

36歲門將謝德謙表示,早已希望有球員協會:「我踢了這麼多年本地足球,看見球圈有很多勞資糾紛、散班、拖糧、或球員受傷後能否續約,中間有很多問題,令球員要跟球會打官司,但球員缺乏渠道,永遠都是輸蝕一個,希望這協會可幫球員發聲,至少讓球員知道是有人撐緊你。」林嘉緯稱目前本地球圈環境欠佳,作為一分子,也願意出一分力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10人荷蘭負捷克 迪歷特:出局因我犯手球 法蘭迪保亞勢落鑊

其他報道:亞冠|傑志惜負丹恩奴域稱難盡興 盼爭入球再破紀錄 令後來者難追趕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香港足總 香港職業球員協會 貝鈞奇 陳志康 全民足球挑戰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