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盃|10人荷蘭負捷克 迪歷特:出局因我犯手球 法蘭迪保亞勢落鑊 (16:47)

賽前被視為歐洲國家盃爭標熱門的荷蘭隊,今晨(28日)在16強於中立場面對捷克隊,在後衛馬菲斯迪歷特領紅下以0:2敗陣。荷蘭隊除寫下多項劣績外,主帥法蘭迪保亞前途亦亮紅燈,包括雲邦賀斯等名宿成接掌人選。

荷蘭隊全場射門7次和不中目標,是球隊自1980年歐國盃有統計以來,在國際大賽的最差表現。下半場射手當耶爾馬倫錯失單刀機會,埋下出局伏線。55分鐘迪歷特因手球領紅被逐,令捷克隊主導戰局,並憑中場湯馬士賀利斯的入球先開紀錄。狀態大勇的射手柏德列舒希克在80分鐘再下一城,終以2:0擊敗「橙軍」,晉級8強後將面對另一黑馬丹麥隊。

荷蘭隊自2008年歐國盃再次晉級歐國盃淘汰賽,惟最終難逃出局命運,多名主力發揮亦飽受批評。其中中場韋拿杜姆全場僅交出10次傳球,令射手迪比等發揮乏善可陳。無獨有偶,荷蘭隊在歐國盃歷來有4名球員領紅,全數均是與捷克隊及前身捷克斯洛伐克隊交手時取得。據意大利籍體育記者舒希拿(Nicolo Schira)報道,荷蘭足總管理層已決定換帥,並在日內辭退主帥法蘭迪保亞。這名51歲「橙軍」名宿自去年9月接替朗奴高文掌帥,但首4場領軍未能取勝,已是球隊史上最差戰績教練。荷蘭傳媒同時羅列部分新帥人選,當中包括曾來華執教廣州城(前稱廣州富力)的雲邦賀斯,施多夫、高古及古華特等名宿亦在荷蘭足總考慮之列。

被指為出局罪人的迪歷特,賽後為球隊敗陣認責:「感覺並不好受,球隊出局是因為我的手球。我們曾控制戰局,上半場對手沒有太多機會,那張紅牌是分水嶺。」近3次對荷蘭隊全勝的捷克隊,是自2012年後再次晉級8強,功臣舒希克稱意料之外:「一切超出我們的預期,但這是球隊努力的成果,或者技術上我們不及他們(荷蘭隊),但球隊的鬥志卻證明一切。」舒希克暫以4球排射手榜次席,僅次於葡萄牙隊的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。

相關報道:傑志僅負櫻花續居次 丹恩奴域開紀錄 膺亞冠史上入球王

其他報道:克國鬥牛內憂外患 比列錫染疫缺陣 敵鋒奧莫勢當無間道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歐洲國家盃 荷蘭隊 捷克隊 馬菲斯迪歷特 法蘭迪保亞 當耶爾馬倫 柏德列舒希克 湯馬士賀利斯 雲邦賀斯 施多夫 高古 古華特 8強 丹麥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