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烏干達抵日成員染Delta變種 組委研收緊防疫 同機者或即時隔離 (18:08)

東京奧運下月23日揭幕,9天前抵日的烏干達隊成員,直至上周五才證實驗出Delta變種病毒,惟同行者已進入大阪市區。相隔多天,東奧組委官員今日(27日)才表示研究收緊措施,入境者如同機有人確診,或須全員送往隔離。東京都亦面臨內憂,昨日公布有534人染疫,是連續4天較上周同期多100人。

烏干達隊一行9人在本月19日抵達日本,其中一人入境時確診,前天證實帶有Delta變種病毒,同行8人抵埗時已獲准乘巴士進入大阪府,再於當地酒店隔離,其後再有一人證實確診。東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日前表示,需要收緊入境防疫措施,共同社今日引述組委官員中村英正稱,運動員及代表團若遇同機有確診者,計劃修例改為全部即時送往隔離,但組委未公布細節及推行日期。大阪府知事在得知有代表團成員染變種病毒,已表示希望當局趕在開幕前汲取教訓。類似計劃在年初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曾使用,但招來多名球手批評。

而東京都自早前解除緊急事態後,新增確診人數繼續高企,昨日錄得534宗,較上周同期增加逾百宗。共同社稱,當地有商店未有遵守新指引,疫情反彈亦勢令政府受壓,或要再次收緊防疫安排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丹麥送威爾斯最大敗仗  艾歷臣為戰友自豪  巴利被問去向拂袖而去

其他報道:環法意外|一塊紙皮累逾50車手捲意外  車迷博上鏡惹禍  賽會表明訴諸法律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日本 新冠病毒 Delta變種病毒 中村英正 烏干達隊 入境隔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